映象新闻

电视剧《战火连天》 曹征唐一菲田野引爆情敌大战

德川多郎率领日军包围了赵村,要乡亲们交出杀害皇军的凶手,他们血洗赵村,残忍地杀害了赵村长、赵奶奶等人,只有贾小枪、狗剩子、谷小山和赵海逃了出去。贾小枪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他把每个乡亲都视为亲人,一心要报仇,走上了复仇之路。

 

  故事发生在1937年秋的河北满城。国军一个团准备伏击入侵满城的日军中队,反被德川多郎用计消灭,押货经过的贾小枪无意间被搅入其中,他赖以生存的马被枪杀,给大财主徐世福拉的货也没了。正巧日军侦察小队赶着货伪装经过,贾小枪想抢回货,又遇到了真正的土匪老疙瘩劫杀日军侦察队。过程中,贾小枪救了高凤,两人从此成为欢喜冤家。

  德川多郎率领日军包围了赵村,要乡亲们交出杀害皇军的凶手,他们血洗赵村,残忍地杀害了赵村长、赵奶奶等人,只有贾小枪、狗剩子、谷小山和赵海逃了出去。贾小枪是吃百家饭长大的,他把每个乡亲都视为亲人,一心要报仇,走上了复仇之路。在八路游击队吴广盛的引导下,他领着一帮弟兄加入了八路军。在战斗中贾小枪逐渐成长,他开始意识到,报仇是不够的,还要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

  而另一边的德川多郎出身幕府,是德川家康的后代。他一心要恢复家族的将军名衔,认为侵略中国是个很好的机会。他妄图把满城变为王道乐土,为此做尽了坏事,双手沾满了中国人的鲜血。德川多郎自诩为出色的猎手,他将鬼点子多的贾小枪视为上不了台面的狼,于是贾小枪干脆成立了“风狼队”,炸军火库、刺杀日军少佐和汉奸县长、智斗假风狼队、营救战俘。德川多郎擅长推理,贾小枪便以反推理接招,二人在对决中角色互换,德川多郎渐渐感受到贾小枪的强大和可怕。

  在残酷的战斗中,贾小枪的精神导师吴广盛、战术导师王长田、发小赵海和狗剩子先后牺牲,爱着自己的高凤和徐庆岚也先后离他而去。贾小枪蜕变为一名让日军闻风丧胆的抗日英雄,但也越来越像一匹孤独的狼王,他心中只有一个念头:要把鬼子赶出中国去!最终,德川多郎和贾小枪战场上对决。论武艺,德川多郎更胜一筹,但在心理上,他完全被贾小枪机智、坚韧的气场所击溃。当他死在贾小枪的手下时,他才终于明白,入侵者永远是保卫家园的抗击者面前的猎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