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卫视全国独播 蒋雯丽正面迎战“华妃娘娘”

由蒋雯丽、许亚军、蒋欣、王耀庆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大戏《守婚如玉》将于6月25日晚7:30登陆河南卫视“星光剧场”。

  由蒋雯丽、许亚军、蒋欣、王耀庆等主演的都市情感大戏《守婚如玉》将于6月25日晚7:30登陆河南卫视“星光剧场”。“婚姻剧女王”蒋雯丽再度回归电视剧,直面当下中国中年女性危机和家庭危机,不过这次她的对手可是霸气的“华妃娘娘”蒋欣。当温文尔雅又知性的苏然(蒋雯丽饰)遇到霸气不择手段的华莎(蒋欣饰),白玫瑰与黑玫瑰,她们该如何诠释“婚姻如玉”的真谛呢?

  “婚姻剧女王”再入迷局,称“男人看完不敢有小三”

  《牵手》、《中国式离婚》、《金婚》……蒋雯丽出演过很多婚姻题材电视剧,此次河南卫视《守婚如玉》又是一部激烈描写婚姻矛盾的剧。该剧主要讲述赵明齐(许亚军饰)、苏然(蒋雯丽饰)夫妇十五年的幸福婚姻因为赵明齐一段与华莎(蒋欣饰)的露水情缘而出现危机,在经历了种种误会与打击之后守护了自己的家庭幸福的故事。

  尽管已经有过诸多“婚姻体验”,蒋雯丽却认为,《守婚如玉》中的高知女性苏然中却给了她一种前所未有的东西。剧中的苏然是一名高知女性,作为眼科专家,她一心扑在医院和病人身上,却常常忽略丈夫和儿子的感受。苏然经历婚姻危机,从气愤、压抑到逐渐回归理性,其天性中被遮蔽已久的独立、坚韧、不屈不挠,也像深隐于顽石之中的美玉一样被一点点打磨出来,期间的蜕变将是剧中一条格外吸引人的线索。

  蒋雯丽表示,“其实有一段时间,我特别不愿意演和婚姻相关的戏,因为不愿意重复。”之所以接拍这部《守婚如玉》,一是被剧本里“婚姻如玉”的理念所打动,另一方面则是由于故事本身的魅力,“虽然已经演过很多婚恋题材作品,但都没有像这部戏一样,矛盾如此尖锐,情节如此曲折。”她还笑称,这是一部“男人看完都不敢有小三,女人看完都会更珍惜婚姻的戏。”

  “华妃娘娘”蒋欣再度耍狠,为爱痴狂火力升级

  不过,蒋雯丽剧中这场“婚姻保卫战”打得可谓艰辛异常。原来,她遇到了一位劲敌——由蒋欣饰演的“华妃娘娘”穿越到现代,变身车行销售“华莎”,狠劲儿却丝毫不减。为了得到赵明齐,蒋欣不仅玩自杀、盯上蒋雯丽的儿子,甚至找上门让蒋雯丽退出。最后在遭到赵明齐拒绝之后由爱生恨,还策划了一起强奸案企图陷害赵明齐。她用尽心机算计每一步,伤害了无数人,然而每次做完坏事却更加痛苦,如此虐心让不少粉丝说“戏里虐华莎,戏外是要虐死我们啊”。

  尽管“小三”蒋欣火力全开,可不要以为这又是一部鸡飞狗跳的家庭战争,妻子宽容隐忍、丈夫浪子回头的俗套路数也不会上演。面对这样一个狠角色,一向温婉贤淑的蒋雯丽,从一开始面对丈夫出轨时的忐忑、惶恐,到后来与丈夫并肩作战,在他被陷害入狱时反复奔走,与蒋欣之间从一开始被“小三”欺负无还击之力,到后来正面开撕, 把危机当做蜕变前的阵痛, 智慧应对婚姻中种种困境,最终守得云开见月明。

  在离婚率居高不下的如今,《守婚如玉》把婚姻比喻成悉心呵护的“玉”,形象生动地点出了婚姻的珍贵与脆弱。而对于观众来说,由河南卫视倾情奉上的《守身如玉》,必将让观众在欢笑与泪水中反思对家庭和婚姻的责任观念,带来一次对生活重新的理解与感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