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痞子英雄雷佳音上演传奇抗日剧《飞哥大英雄》

该剧讲述留洋青年梁飞,历经九死一生的考验和磨练,逐渐由民间爱国人士、草莽英雄,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武工队长的抗日英雄的故事。

 

  讲述抗战爆发后,留学法国的梁飞深受武艺高深的爷爷爱国思想影响,怀着强烈爱国热情回国。不料祖孙未及见面,全家惨遭日本人枪杀,只逃出年幼的弟弟天成。梁飞悲愤之下贴出战书,他果真七天内杀死了三个凶手,夺回家传大刀,成为轰动济南城的大英雄。武工队政委、师叔王文卿和延安派来的刘景怡等人积极争取他加入武工队,并多次助他杀敌;国民党方面为杀持有细菌病毒的周玉海也请梁飞相助。在国共合作抗日条件下,梁飞成功识破替身、杀死周玉海、毁掉病毒,就此临时加入国军特别行动组,数次与日本高级特工窦小凡、日军大佐河野渡、国军内部日特卧底、汉奸等各方势力殊死较量,终杀死宿敌、铲除内奸、获取情报、解救人质……完成了一个个看似无法完成的任务,身边许多亲人、战友相继牺牲。历经九死一生的梁飞,逐渐由民间爱国人士、草莽英雄,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武工队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