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10元吃遍郑州街头巷尾的美食

 毫无疑问得物价越来越高,一个鸡蛋灌饼已经悄然涨到四块钱了,一碗没有肉腥的凉皮也变成了五六块,就更不要说那吃了好多年的汆丸子汤,现在已经要十几块钱了。

  毫无疑问得物价越来越高,一个鸡蛋灌饼已经悄然涨到四块钱了,一碗没有肉腥的凉皮也变成了五六块,就更不要说那吃了好多年的汆丸子汤,现在已经要十几块钱了。但是在吃好、吃得劲儿、吃舒坦这条路上,从来都是孜孜不倦的,因为在魔法口袋里还是珍藏着一些便宜又好味的吃食,并且吃过就不会忘记,哪怕路过都要多咽一下口水呢!走,约你吃个人均10块左右的饭,别说小气啊!真的好吃!

  董记臊子面

  以前在五院附近上班,董记臊子面应该是每个星期起码要去光顾一次的。现在虽然不在那附近了,但是有机会还专门要去吃一下。他家的臊子面虽然不太是正统陕西做法,但是面条筋道,臊子够味,而且也算是荤素搭配合理,有精瘦肉还有胡萝卜和包菜。如果口味偏重的话,可以再加醋和辣子,面条和臊子拌匀,每一根面条都能裹上浓浓的汤汁,吃起来过瘾又有饱足感。而且有免费面汤无限量供应哦!

  地址:黄河路健康路向西20米路南

  人均:8元

  薛记米皮店

  薛记米皮也是一家老店了,米皮凉皮都是自家每天现做的,但是他家好吃的不光是米皮凉皮,他家的砂锅米线也是大热门。香菇鸡丁米线在端上桌的时候浓汤还在砂锅里翻滚,上面撒着炸花生米和香菜,筷子下去拌一拌,配菜的海带、平菇、豆腐丝一应俱全。小碗捞点儿出来,吹吹热气,就迫不及待得呼噜呼噜吃下肚了。这天越来越冷,来一锅真是舒坦呢!

  地址:石桥东里

  人均:7元

  丁前进丸子汤

  对,别走开,就在薛记米皮对面就是丁前进丸子汤,博爱丸子汤。这家也有五年以上的资历了,从早饭到夜宵一锅浓浓的汤一直在火上咕嘟着,另一个小锅里炖着海带豆腐丝,要丸子汤的时候可以再加两块钱海带丝豆腐丝,最后撒上一把韭菜,热热的汤一下就飘出了韭菜香,再来一个烧饼,不管什么时候都是那么满足。他家的酥肉也不错哦!

  地址:石桥东里

  人均:9元

  春光早点

  春光早点从还在大棚里营业的时候,生意就好得不能行,现在全市更是开了很多分店,营业时间从早六点到晚九点。除了早餐外,中午还有米饭面条供应。但是重点还是说说他家的早餐,胡辣汤里的料好多,金针菇黄花菜还有肉肉哦!而且辣度合适,平易近人。豆沫里的青菜豆腐干也是多到不行啊!银耳汤也是煮出了胶质,浓浓滑滑的。炸油馍头、鸡蛋饼、水煎包味道都很不错。现在家里要喝胡辣汤,就是喝春光!

  地址:优胜南路东三街交叉口

  人均: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