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相声界“最强黑马”和“超萌奶爸” 河南春晚爆笑登场

高晓攀、尤宪超这对黄金搭档,联手出击,率领嘻哈包袱铺爆笑登场2016年河南春晚,这对欢喜冤家,是否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惊喜呢?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年轻相声团队为我们带来高品质年轻派的相声盛宴吧,让我们拭目以待!

  最强黑马作为“新派相声”的代表,他是“80后相声代言人”。 他用自己“敢想敢燥”的闯劲领衔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开启了“年轻人自己的相声”,于2015年强势发力,频频出击,在喜剧圈内掀起了一股欢乐狂潮。他说,“从小就热爱相声这门行业、这门艺术。相声让人乐,容易;让人听进去,难;让人听了还乐,更难;让人乐了、听进去、还有所思,难上加难。”他让相声走进人们的日常生活,自身作为创业者的他对于创业也有着不一样的感悟,那么他会带领“嘻哈包袱铺”怎样演绎河南春晚相声剧《万众创业 大众创新》呢?相信这个节目必定会让电视机前的您又乐,又有所思。

“最强黑马”高晓攀

“最强黑马”高晓攀

  他是相声界“最强黑马”高晓攀,1985年8月2日出生于河北省保定市,毕业于中国戏曲学院(相声大专班)。2008年5月,组建成立相声团体“嘻哈包袱铺”,并担任班主。高晓攀认为相声应该遵循“原创至上”定位宣言,只有顺应时尚潮流,融合互联网思维,相声才能走的更远。

  说起高晓攀,他无疑是“嘻哈包袱铺”的台柱子,有思想,有远见,以别具特色的相声表演把快乐带到每个人的身边。高晓攀亮相7月21日举行的2015中国互联网大会现场,作为成功的创业者,高晓攀分享了嘻哈包袱铺的融资和创新历程。高晓攀表示,“一个坎之后是另一个坎。创业者容易被光环所蒙蔽,但其实会遇到很多阴影,建议广大创业者多做自己了解的事情,找同道中人。”高晓攀表示,嘻哈包袱铺已经完成A轮融资,成为相声界第一个融资成功的团队。

  高晓攀是一位相声表演艺术家,他喜感幽默,在相声界中有着“最强颜值”。他能聚焦现实生活和时尚热点,知道观众的欢乐诉求。同时作为创业者,他有着不一样的心酸历程和创业感悟。河南春晚相声剧《万众创业 大众创新》也必将是呕心沥血的走心之作,令万众万分期待。

“超萌奶爸”尤宪超

“超萌奶爸”尤宪超

  超萌奶爸我们都知道,“红花需要绿叶衬”,好的主角离不开配角的帮衬,在影视界里就像周星驰和吴孟达,在音乐界就如周杰伦和方文山,那么在相声界,高晓攀的功成名就绝对离不开自己的搭档尤宪超的帮扶。相声里叫做“逗哏”和“捧哏”,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和高晓攀同登2016河南春晚的搭档“超萌奶爸”尤宪超:

  嘻哈包袱铺的实力成员尤宪超,是高晓攀的得力“捧将”。尤宪超早年叩于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侯耀文大弟子贾伦门下。其憨厚可爱的舞台形象,独具个人特色,深受观众喜爱。作为组合里的“捧哏”,尤宪超一直担当着“被损、被无视”的角色。然而在相声艺术里,“捧哏”戏份虽少,却有着四两拨千斤的力量。包袱抖得响不响、亮不亮,全要看捧哏接招的能力。相声讲究“帅、卖、怪、坏”,而在高晓攀、尤宪超这对组合里,“帅、卖”由高晓攀全权负责,“怪、坏”则由尤宪超实力担当。

  高晓攀曾在相声中评价尤宪超为“全残”相声演员,说学逗唱“哪门都不行”。尤宪超也乐得自黑,他高胖憨厚的体态也成为频频被损的焦点。不过高晓攀也回应解释说:“相声这一行,挨打挨骂听损话才能成长”。

  作为一个超萌奶爸,尤宪超曾在微博上发图自嘲“拉低了女儿的颜值”,真是在炫娃的同时也敬业地不忘“捧哏”老本行。这位甘做绿叶,热爱自黑的80后大男孩一直以来默默付出,只是为了让自己的相声作品,更加丰满多彩。

  “高尤”耍宝二人组,相识十余年,在台上火花不断。二位更是针锋相对,笑料百出。看来这二人是一个损得畅快,一个捧得从容。河南春晚大舞台,有了这位穿针引线的“超萌奶爸”,绝对欢乐多多。

  嘻哈包袱铺任何人的成功都离不开一个平台,是“嘻哈包袱铺”成就了这对黄金搭档,那么“嘻哈包袱铺”又是怎样的一个团体呢?

  嘻哈包袱铺”是一个相声团体,由30多人组成,几乎清一色是“80后”男生。嘻哈包袱铺将极富时代特色的流行词汇、新闻事件等元素巧妙融入相声中,有强烈的时代感和喜剧感,传达了这个时代专属的年轻文化与精神风貌。他们对相声进行了适度的革新与改造,让这项曲艺艺术能够逐渐走进年轻群体的日常生活里。这个北京最火的80后相声团体厚积薄发,打造出年轻团体喜爱的“最潮相声”。

  有网友称,“原创”一直是嘻哈包袱铺成功吸引观众的关键,欣赏他们“回归相声本质”的坚守与情怀。从创业初期的艰难起步,到如今的声名鹊起,嘻哈包袱铺一直坚持“内容为王”的工作核心,力争创作出“最具情怀的相声”,用优质的作品为相声艺术的复兴正名。

  从当初的门可罗雀到现在的一票难求,这个年轻的相声团体摇身变为中国民众大为追捧的“香饽饽”,他们以独具风格的新派相声强势霸屏,被粉丝们戏称为今春最重量级“晚红”。

  高晓攀、尤宪超这对黄金搭档,联手出击,率领嘻哈包袱铺爆笑登场2016年河南春晚,这对欢喜冤家,是否会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惊喜呢?让我们共同期待这个年轻相声团队为我们带来高品质年轻派的相声盛宴吧,让我们拭目以待!

  河南卫视2016年2月6日(腊月二十八)19:40播出,敬请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