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卫视《梨园春》擂响中国青春力量

5月21日,河南卫视《梨园春》2016“擂响中国”全国戏迷擂台赛,在郑州中原福塔举办海选启动仪式暨第一场海选。

“擂响中国”全国戏迷擂台赛在中原福塔举办海选活动

“擂响中国”全国戏迷擂台赛在中原福塔举办海选活动

  映象网讯 5月21日,河南卫视《梨园春》2016“擂响中国”全国戏迷擂台赛,在郑州中原福塔举办海选启动仪式暨第一场海选。此次海选活动由河南卫视主办,河南电台戏曲广播娱乐976及中原福塔协办,由香丹清珂妍胶囊冠名播出。

海选现场报名人数众多

海选现场报名人数众多

参加海选的可爱的小选手

参加海选的可爱的小选手

  《梨园春》是全国生命力最强的节目之一,是中国戏曲类节目公认的标杆。戏迷擂台赛作为《梨园春》的品牌活动,已进行了十几年海选,具有广泛和深远的影响力。海选所到之处,都深受当地广大群众的热烈欢迎。除激活河南戏曲外,《梨园春》还承担着推广、普及戏曲的重任。举办全国性的海选活动,不但可以发掘年轻戏曲唱将,更能调动年轻人对戏曲的兴趣,促进戏曲事业的长远发展。

电视台主持人与电台主播搭档主持,让人耳目一新

电视台主持人与电台主播搭档主持,让人耳目一新

  一、实力主持群携手高规格评委

  此次海选启动仪式主持群的强大前所未有:河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庞晓戈与关枫,是《梨园春》几代观众心中的经典组合,赵靓及电台的月阳、SEVEN,则是新锐人群的年轻偶像。双方齐聚一台,各显风采,更显示出此次海选的隆重与不同寻常。

河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庞晓戈接受媒体采访

河南卫视著名主持人庞晓戈接受媒体采访

《梨园春》邀请明星评委助阵擂台赛海选

《梨园春》邀请明星评委助阵擂台赛海选

  《梨园春》特别邀请到了著名戏曲作曲家、评论家朱超伦,国家一级演员、梅花奖获得者魏俊英,和栏目明星擂主杨莉共同担任此次海选的评委。朱超伦老师创作了《朝阳沟内传》等经典剧目,在戏曲领域有着极高的专业水准;魏俊英老师戏路宽广,能够准确地指导选手的唱功和身段;杨莉作为一名百姓擂主,更能和参赛选手感同身受,快速拉近心里的距离。三人联袂担任评委,将产生可喜的化学反应。

  二、全程电视播出助推报名火热

  此次海选不同于往年,所有参赛过程都将在河南卫视周日下午播出。这无疑大幅增加了海选的宣传力度,更能吸引广大戏迷朋友的参与。参赛选手以戏会友的同时,还能在荧屏上展示自己的风采。

火爆的海选报名现场

火爆的海选报名现场

  《梨园春》海选自开始报名以来,短短七天时间,报名人次就已突破500。考虑到地域问题,我们此次海选以郑州市及周边城市为主。为了给栏目提供更好的选手,此次海选比以往更加严格。每场海选都将从近百人中选拔出更出色、更优秀的选手,从而保证能登上我们《梨园春》舞台的,都可以为广大观众呈现高水平的戏曲演出。

  作为目前传播最为广泛的媒介,以河南卫视为代表的电视荧屏始终坚持选拔戏曲草根选手。《梨园春》戏迷擂台赛经现代传媒手段打造,为我国戏曲文化事业持续注入年轻活力。在这一过程中,《梨园春》收获大批忠实观众的同时,也惊艳了整个戏曲界,不失为传统文化与新锐文化融合发展的一种有益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