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情谜睡美人》接近尾声 网友求编剧解恨

正在河南、江西两大卫视黄金时段热播的都市悬疑爱情大戏《情谜睡美人》,日前已接近尾声。姐姐依珊的扮演者李彩桦表示,身份对换后的巨大的人物反差极度考验演技,因此自己在当初接戏的时候就十分忐忑。

《情谜睡美人》剧照

 《情谜睡美人》剧照

   正在河南、江西两大卫视黄金时段热播的都市悬疑爱情大戏《情谜睡美人》,日前已接近尾声。这部由拉风传媒出品的剧集,在都市情感、豪门恩怨的主线故事下,加入了令人瞠目结舌的“变脸”情节,带给观众一场酣畅的“燃烧”体验。坐等大结局的网友甚至留言:求编剧在大结局帮我们解解恨!

  最“烧脑”的剧情设置

  众所周知,美剧编剧一向“脑洞大开”,而《情谜睡美人》则让观众们体验了国产编剧的功力。

  从第一集开始,主人公依珊和依婷就展现出截然不同个性:姐姐依珊坚忍执着,即便男友出身豪门,但她依旧选择独立而有尊严的生活;而妹妹依婷则是不折不扣的拜金女,任何事都不甘居于人后,尤其无法接受平凡的生活。

  如果故事情节仅限于此,那么《情谜睡美人》也不会引发如此高的话题度。有着更大的野心的编剧,用寥寥数集便将上述剧情进行完毕。而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改变了本该万事如意的格局。车祸后,依珊昏迷不醒,依婷趁势偷金换玉,不惜通过“变脸”的方式冒名顶替姐姐,来获取“霸道总裁”的真心。

  不过,在最新播出的剧情中,车祸后一直失忆的姐姐,终于恢复了记忆。有剧迷在豆瓣点评:“根据目前的走势而言,妹妹的谎言应该撑不了太久了,好期待看她如何自食其果!”更有“激愤”的网友表示:“坐等大结局,编剧虐了我们那么久,我相信一定会在大结局帮我们解解恨的!”

  最“蒙圈”的角色设定

  不少观众看剧时,“脑回路”不断地在翻滚:这个姐姐就是之前的妹妹,而妹妹其实是原来的姐姐……站在“上帝视角”的观众尚且看得发蒙,那么剧中两姐妹的扮演者,在拍戏时是什么状态呢?

  姐姐依珊的扮演者李彩桦表示,身份对换后的巨大的人物反差极度考验演技,因此自己在当初接戏的时候就十分忐忑。然而,李彩桦自己都没有想到,自己竟然很快就适应了这种“双重性格”的角色:“拍戏时,我可以很快进入角色,演的时候甚至会被自己吓到。所以我就很担心观众,会不会被戏中表里不一的人物吓倒。”

  而剧中跟李彩桦有着精彩对手戏的依婷的扮演者江祖平,同样需要把握两种性格人物。对此,她坦言是一个巨大的挑战,入戏太深险些造成人格分裂,“通常我拍完一部戏回到台北,我会在家里一个礼拜,家人朋友谁都不联系。可是这部戏太可怕了,一个礼拜后我以为我恢复成江祖平了,但朋友还是说我有点角色里的感觉。”(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李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