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面对再婚的妈妈,舞台上的女孩最终能解开心结吗?

《妈妈的选择》播出以来,代际沟通成了最重要的话题,女儿站上舞台,面对妈妈敞开心扉,节目以“音乐”为承载方式,为母女之间的沟通搭起一座桥梁。

  《妈妈的选择》播出以来,代际沟通成了最重要的话题,女儿站上舞台,面对妈妈敞开心扉,节目以“音乐”为承载方式,为母女之间的沟通搭起一座桥梁。作为我们的“助梦推手”,大左更是现场表示,参加节目最大的收获就是推动着自己与母亲间的关系的变化,参加节目后与母亲通话时长是以前的二到三倍。

  在本期的《妈妈的选择》里,面对母亲,这名叫做陈欢的女孩一上台眼泪就难以遏制。原来在她7岁时,父亲因交通事故去世,从此母亲挑起了家里全部的重担。陈欢说自己流泪的原因是对母亲感到十分抱歉,这让大家十分不解,看起来乖乖女的她,与相依为命的母亲之间会有怎样的心结?

  原来在父亲去世多年后,母亲再婚又组成了新的家庭,而再婚一事遭到了陈欢强烈的反对,母女间因此产生了心结。在舞台上,陈欢说其实自己一直以来反对的原因是害怕母亲再婚后会忽略她,让已经失去父亲的她又失去母爱。直到自己上了大学后,才逐渐理解了妈妈当时的选择和做法。面对观众,陈欢说自己现在的心愿是与妈妈和继父一家人一起拍一张全家福,一家人从此幸福地生活在一起。面对女儿的眼泪,陈欢妈妈也敞开心扉与女儿述说了自己的心里话,她回忆起多年前的往事,当幸福美满的家庭突遭变故,一下子什么事情都要陈欢妈妈来操办,从一开始的不知所措,到最后坚强的挺了过来,多年来的艰辛,陈欢妈妈只说了一句“没事了”,她让现场所有人都重新体会到“女子本弱小,为母则强”这句话深刻含义。

  我们常常说一句话“爱你在心口难开”,每一位妈妈都非常爱自己的女儿,但很多时候妈妈喜欢把自己对儿女的赞扬放在心里,其实在生活中有来自父母对你的认同是非常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