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寻找天之蓝 相约风雨中

从6月4日的清晨开始搭建舞台,规整跑道,调试设备,带妆彩排,到6月5日凌晨零点,“寻找天之蓝”工作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在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的中央,搭建起了一个巨大的舞台。

  向所有冒雨而来的市民致敬!

  虽然有可能会下雨,但我们没有放弃!环保志愿者没有放弃!洋河团队没有放弃!乐跑爱好者没有放弃!郑州的市民们更是没有放弃!在这场大雨倾盆而下的时候,我们的“蓝色军团”迎着风雨,从起点出发,向所有人展示着我们为环保而战的决心和勇气!

  【时间:2016.6.5 0:22】

  【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

  【天气:大风 暴雨】

  从6月4日的清晨开始搭建舞台,规整跑道,调试设备,带妆彩排,到6月5日凌晨零点,“寻找天之蓝”工作组的所有工作人员,在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的中央,搭建起了一个巨大的舞台。这个舞台,就是为了6月5日,“河南省纪念‘6·5环境日’广场公益宣传活动”暨“寻找天之蓝”大型公益乐跑活动而准备的。

  虽然天气预报说,6月5日可能会下雨,但在这个特殊的日子——6.5环境日,洋河集团和都市频道已下定决心,力图为省会郑州的市民朋友,打造一场最大规模的环境日主题活动。

  不论刮风下雨,我们都不会放弃。然而,一切刚准备就绪,一阵大风带着瓢泼大雨就成了我们首位客人,就这样,我们的工作人员彻夜未眠。

  【时间:2016.6.5 8:00】

  【地点:郑州市郑东新区CBD文化广场】

  【天气:阴天】

  经过了半夜的狂风暴雨后,早上8点,郑东新区的空气格外清新!虽然活动9点开始,但此时,cbd文化广场已经聚集了好几千名参与者,他们有的是热衷于环保的市民,有的是健身、跑步的爱好者,也有的学校、单位集体组织了方阵,提前赶到现场参加活动。

  河南省环保厅、郑州市环保局等单位的同志,更是一大早就来到了活动现场。虽然随时可能下雨,但大家伙儿的热情高涨,不等我们招呼,自己就做起了热身。

 

  【时间:2016.6.5 9:00】

  【天气:突降大雨】

  就在活动即将开始的时候,突然下起了瓢泼大雨,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开始发放雨衣、雨伞,而市民朋友在穿上雨衣后,有序的站在台下,等待着活动的开始。

  上午9点钟,在狂风暴雨中下,活动正式开始!在如此恶略的天气下,市民朋友们依然没有放弃,我们和环保厅共同邀请到的重磅嘉宾,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维宁,省政协副主席钱国玉,省人大环资工委主任张庆义,省政协人资环委主任王爱,省环保厅厅长李和平,省高级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刘晓云,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崔为兵,省环保厅副厅长陈新贵,郑州市副市长李喜安,河南电视台台长助理张少辉,苏酒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福亚,也准时的冒雨登台,和大家见面。

  十一位领导共同启动了“《河南省公民环保行为准则》百万公民电子签名墙”正式上线仪式,并在《河南省公民环保行为准则》百万公民签名墙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成为首批在“百万公民签名墙”上签字的环保志愿者!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维宁进行了精彩的讲话后,我们的“寻找天之蓝”大型公益乐跑活动正式启动了。

  雨越下越大,考虑到安全因素,我们建议大家取消跑步,但一些市民坚持从起跑线起跑,在狂风暴雨中,完成了这次比赛。

 

  除了感动,别无他言!

  如此恶略的天气下,几千人同时为公益、为环保而淋雨、奔跑地场面,非常难得、令人感动!虽然郑州站的比赛,没有整齐的队伍,没有优异的名次,没有冲过终点的喜悦和欢笑,但只要是到场的人,都是胜利者。我们向你致敬!

  我们为每一个到场的人,都发放了一枚奖牌。不论跑步与否,在今天,在cbd文化广场,你就是赢家。大家为公益、为环保而做的一切,足以感动每一个人!这就是我们河南人,这就是我们环保的决心!

  下一场周口,我们精心选择了一条别样的跑道,不论刮风下雨,我们下周日早上8:00,依然如以往一样,等待着你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