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公共频道创新精准扶贫模式 “幸福使者”带你感受幸福

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以创新模式主办的“谁是幸福使者——2016调解员选拔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南阳市社旗县姚营村有一位66岁的老人,名叫吴传亭,由于小时候摔骨折了右腿,又患过两次偏瘫,导致他现在半边身体瘫痪无力,只有左手可以使用。

  因为残疾,吴传亭终身未婚,无儿无女的他如今一个人独自生活。为了减少洗刷锅碗瓢盆的麻烦,吴传亭每天只能吃一些馒头和剩菜,偶尔炒一次菜还需要请邻居帮忙切好。

  南阳社旗县桥头镇姚营村是一个国家级贫困村,共有村民2450人,其中贫困人口就有690人。目前,姚营村特困人口和姚营村小学,已经成为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的定点扶贫对象。

  为给主流电视媒体所发挥的正能量再行蓄势,日前,河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以创新模式主办的“谁是幸福使者——2016调解员选拔大赛”正式拉开帷幕。选拔大赛将在8月底前,相继从已设立的豫东、豫西、豫南、豫北、豫中五大赛区中,评选出观众最信任和最喜爱的调解员。

  此次调解员选拔赛首次将公益选拔与精准扶贫有机结合,选拔赛重点设置了爱心义卖环节,每个参赛选手现场对爱心企业赞助的商品进行义卖,义卖所得的善款将全部用于姚营村特困人口帮扶和姚营村小学旧舍改建。

  通过这种形式,形成公益选拔与精准扶贫的有效计划,两者相互辅倚,互为作用,真正做到让笑脸绽放在贫困村中,将幸福融入到家庭里。

  此次活动受到了国内上百家权威媒体的关注,真诚的希望,通过我们的爱心义卖,为这些贫困家庭,尽一份绵薄之力。也希望您和我们一起加入到精准扶贫的队伍中来,送一份温暖到他们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