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河南卫视《妈妈的选择》开播在即 “爱就说出来”

6月27日下午,“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大型母女代际沟通节目《妈妈的选择》观影会”在河南电视台学术报告厅举行。

  映象网讯 由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打造的大型母女代际沟通节目《妈妈的选择》将于6月29日起每周三晚播出。6月27日下午,“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大型母女代际沟通节目《妈妈的选择》观影会”在河南电视台学术报告厅举行,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相关领导也出席了此次发布会。

《妈妈的选择》主持人赵靓在观影会现场介绍新节目

《妈妈的选择》主持人赵靓在观影会现场介绍新节目

  代际沟通节目搭建公益平台

  据悉,《妈妈的选择》是一档大型母女代际沟通节目,同时,也是河南电视台卫星频道大象基金——“爱就说出来”公益活动的舞台。节目播出期间,“爱就说出来”慈善公益活动也将同步进行,面向全国观众“征集最想对妈妈说的一句话,晒与妈妈最难忘的一张照片,圆最想为妈妈做的一件事”。在这个在这个舞台上,女儿将说出心底最想对妈妈说的话,靠母女之间的沟通与共鸣去赢得大象基金的助力,完成梦想。

节目录制现场

节目录制现场 

  在节目播出期间,《妈妈的选择》还将通过河南卫视微信公众号和官方微博,广泛征集母女情感故事。电视机前的观众朋友,也可以通过弹幕、摇一摇的互动方式,通过河南卫视的微信平台或直播平台参与节目互动抽奖,为自己赢得一个和母亲一起圆梦的机会。让大象基金来助力更多母女间的梦想,梦想因爱而美!

  关注代际关系,打造差异化内容新路

  在由无数小家庭组成的社会里,家庭和谐才是社会发展的基础。而现实就是——家家有本难念的经。尤其是父母和孩子之间,几乎像是横着一道银河的距离。

节目录制现场

节目录制现场

  在《妈妈的选择》的舞台上,代际沟通成了最重要的话题,每期登场的8对母女之间都有不同的烦恼和故事,在不同的故事里暴露出不同的问题。这些问题大多数源于双方不能及时有效地沟通,这也是大多数人经历过或者正在经历的问题。

  节目中,妈妈们俨然化身好声音的明星导师。明星导师们听的是专业,而妈妈们的目标看似简单实则更难:她们要辨别出自家女儿的声音,猜中得分,猜错减分。

  在这种“高难度”的考验下,妈妈们的表情和肢体语言时时充满变数,从打分时的自信满满蜕变为公布分数时的惭愧内疚往往只在几秒之间。不看到最后,永远猜不出妈妈们的套路和结局,完全给足了观众新鲜感和期待。

妈妈们要辨别出自己女儿的声音才能得分

妈妈们要辨别出自己女儿的声音才能得分

  “不拼明星只拼妈”。让妈妈们手握女儿的生死大权,为了自家女儿能在舞台上走到最后,各位妈妈势必使出各种手段为女儿保驾护航。

  此外,国民好女婿尼格买提、国民好闺蜜大左也将作为助梦嘉宾加盟《妈妈的选择》,他们将与母女们一起实现公益梦想,相信他们的出现将给《妈妈的选择》注入新鲜的活力。

助梦嘉宾“大小组合”大左和小尼(尼格买提)

助梦嘉宾“大小组合”大左和小尼(尼格买提)

 

  河南卫视以“青春活力”决战暑期收视市场

  《妈妈的选择》作为一档主打亲情和梦想的节目,以其独特的视角、新颖的形式和满满的内涵直击年轻人的味蕾。节目将焦点对准热爱音乐的年轻人,以及母女之间时而温情脉脉、时而暗潮汹涌的复杂关系。这也是河南卫视在原有文化定位的基础上,另辟蹊径、活力升级的诚意之作。

  暑期档各大卫视争先抢占综艺阵地,一系列有温度、有内容的综艺节目扑面而来。面对省级卫视综艺节目持续井喷和媒体竞争不断加剧的局面,2016年河南卫视在原有文化定位的基础上,提出了“有活力 更青春”的全新口号,节目风格向活力、青春靠拢。

  今年,河南卫视在服务、娱乐、亲情方面创新许多新的栏目。此次河南卫视推出的大型母女代际沟通节目《妈妈的选择》,将用真实的故事展开探讨,避免了说教,更容易引起观众的同感和共鸣,在潜移默化中对问题进行正面展示和引导,以期引起两代人共同反思,将正能量更有效传达给每一个小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