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法治频道进校园 《普法进校园》活动开始了

3月10日下午三点钟2016年第一次普法进校园,法治讲堂《普法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四报告厅开讲!提高法律意识,增长法律知识。

  普法进校园活动开始啦!就业维权?校园暴力?上当受骗?遇到这些该找谁?该如何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法律意识,增长法律知识。

  2016年第一次普法进校园活动在华北水电水利大学开讲了!

  3月10日下午三点钟法治讲堂《普法进校园》活动在郑州华北水利水电大学第四报告厅开讲!

  知名律师孟戈《一部电影如何向我们说明:法律就在你我身边》:相信大家应该都看过周星驰的电影,而最近他的一部新片《美人鱼》的累计票房更是超过33亿,其盈利预计将超过了大部分上市公司2015年全年的利润。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说明大家喜爱观看星爷的喜剧片,因为他的电影总会让人在捧腹之余发起深思,那么如果我们站在法律人的角度来重新审视《美人鱼》,又会看到哪些不一样的问题呢 ?今天,我就给同学们分享一下,从一部电影来向我们说明,法律就在你我身边。

  涉法问题一:非法捕猎罪、犯罪未遂与犯罪中止

  涉法问题二:如何构成故意杀人罪、怎么区分主犯和从犯

  法律问题三:赠与合同的效力

  法律问题四:口头合同是否成立

  法律问题五:侵权行为如何担责

  法律问题六:人身伤害赔偿

  法律问题七:立案报警

  法律问题八:投资之后能否撤资

  法律问题九:私藏枪支及后果

  法律问题十:故意伤害问题

  总结:从一部电影所讲的故事来告诉我们,法律无处不在,现代社会更要求我们要知法懂法,从而才能够遵法守法,维护自身权益。

  法治频道还通过问答互动送礼品,摇周边送现金红包,让你不虚此行,不仅让你学习一些法律知识,还让课堂不在乏味。

    时间:2016.3.10

  地点:华北水利水电大学

  第四报告厅

  主讲人:河南继春律师事务所主任、著名律师、电视主讲人于继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