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最勇敢战士最先进武器都在这

电视剧《反恐特战队之猎影》10月24日河南卫视星光剧场重磅来袭!在更复杂的国际大格局中,在更凶险的阴谋中,反恐队员悍然“亮剑”,雷霆出击。

  电视剧《反恐特战队之猎影》10月24日河南卫视星光剧场重磅来袭!在更复杂的国际大格局中,在更凶险的阴谋中,反恐队员悍然“亮剑”,雷霆出击。

  作为走出国门的首部反恐题材影视剧,《反恐特战队之猎影》充分展现了反恐精英所承担的严峻任务和复杂局面,讴歌了特战英雄的忠诚、奉献、作战意志和牺牲精神。作为一部献礼建军90周年的作品,《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以高颜值、真实战、多情感的多元看点,上演了一出电视剧版“湄公河行动”。

  站在国际格局拍《反恐2》

  这是一场形势严峻,关乎国威的国际较量

  没有和平环境,发展就无从谈起。然而,近年来全球恐怖袭击时有发生,对世界稳定和人类生命安全造成了严重威胁,国际联合反恐已成为世界热点话题。值得一提的是,《反恐特战队之猎影》里看不到新兵成长和作战演习,而是直接让有着坚定信念和卓越指挥能力的反恐军官跨国进入战场作战。“人类需要和平安定的环境,对恐怖主义的斗争是人类社会的共同需求。《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体现了中国在国际反恐中的大国担当与贡献。”导演尤小刚说。

  作为制作时间最短、场面却最多、战斗最激烈的国际反恐大片,《反恐特战队之猎影》突破了以往军旅剧格局,呈现的是一场形势严峻,关乎我们国威和军威的国际较量。

  反恐精英弘扬中国力量

  这是一个强军实战,不容诋毁的军人尊严

  拒绝小打小闹,就要战天斗地,和恐怖分子血战到底。大开大合的《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以高燃剧情和舍我其谁的霸气,“打”出一片天,引发了荧屏强震。该剧投资1.2亿元,采用6k摄影设备拍摄,得到了武警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为保证专业性,军事战术顾问全程把关,每一场戏约有50—100名武警部队特战队员跟组,演员提前到部队训练,拍摄过程中也持续训练。剧组共调用了5架旋翼机,2辆水陆两栖车,上百辆装甲车、指挥车、作战车,共打出了3万发空炮弹。但在本剧片花曝光后,还有网友吐槽反恐队员不换弹匣,以一当十的战斗力。

  导演尤小刚怒怼这是外行人说的傻话,“这些人的思维还停留在小米加步枪的过去,完全不知道,我们现在的军队有什么样的担当和战斗力。这种伪军迷打打CS游戏还行,真要评点就外行了。”对于军旅剧,尤小刚认为:“军旅剧就要拍出真实和震撼的感觉。新时代的中国精英特战队就得打得猛、打得狠,不打仗的军旅剧我没兴趣拍。”

  下面我们也来看看《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中反恐特战队员们使用的贴身武器装备吧。

  1、新型阻燃特战服

  2012年初,武警部队研制了一款新型的特战服,该款特战服采用高强阻燃维纶和芳纶混纺布料制作,具备高强耐磨、阻燃、防水及防红外侦察性能,迷彩图案类似“虎斑纹”。目前少量配发某特战分队作测试,估计完善改良后会装备武警所有特战部队。

  结构特点:图案为豹纹迷彩,具有高强耐磨、防火阻燃、防水、防红外和反侦察等多重性能,综合指标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92式手枪

  92式手枪是由北方工业公司制造的,是自90年代后期以来解放军使用的标准半自动手枪。通常认为对其的研究开始于1994年。92式手枪装备部队结束了54式手枪“统治”我军手枪装备长达半个世纪的局面,使我国彻底改变了手枪仿制的历史。

  使用情况:对于在地广人稀的地区,处置暴力恐怖犯罪事件时,要调集警力可能要花比较长的时间,基层警察就必须有可靠持续的火力,相比于很容易打光的6发警用手枪,92式9毫米手枪,弹匣容量15发,对人员具有足够的杀伤威力,停止作用好,对保护基层警察生命,震慑犯罪来说,不失为一个最佳的选择。

  3、中国99式空降兵伞刀

  99式伞兵刀的外形简洁美观,结构牢固可靠,功能齐全,不仅是空降兵空投、空降和地面作战的利器,也是行军和野外生存的有效工具。

  4、95式自动步枪

  95式自动步枪简称95式是由中国兵器装备集团公司208研究所研制的一款突击步枪,主设计师为中国工程院院士朵英贤,属于95式枪族一部分,为目前中国人民解放军的制式步枪之一。

  结构特点:该步枪口径5.8mm,为无托式结构,稳定性好;精确度高,枪身较短,平衡性优良,携带方便使其可全天候作战,5.8毫米弹药可在100米内击穿8毫米钢板并仍带微弱杀伤力,杀伤力大。

  高颜值天团组成最帅“反恐特战队”

  荷尔蒙爆棚现男儿本色

  这一次《反恐特战队之猎影》写的是国际性的反恐。反恐队员们保卫的是整个国际及周边环境的安定,他们这次面对的是生化武器级别的阴谋。尤小刚在《反恐特战队之猎影》角色的选择上,选择了在《琅琊榜》里面有精彩表现的黄维德作为主角。在剧中,黄维德一改“誉王”圆滑奸诈的形象,饰演 “铁血硬汉”猎影反恐特战队队长钟原,他在采访中表示:“非常荣幸能够在《反恐特战队之猎影》中饰演这样一位刚毅勇武的铁血军人,自己也会尽最大努力去诠释好这个角色,让观众看到真正的军人风采。”

  不仅如此,剧中特战队员也极富个性,全能队长、狙击高手、爆破能手、电脑天才、高能卧底等各路精英将给观众带来一场无与伦比的视觉体验。据导演尤小刚介绍,全剧场景的主体不是在兵营里训练,都是在作战过程中,所涉及的场景非常丰富,有几个提示词:铁血、惨烈、震撼、洒脱。在作战的惨烈中恰巧能体现中国军人高度的战斗力和意志力,人物都有强烈的偶像感,但这不是戴耳环染头发的偶像,而是一种雄健、强悍带有高度英雄性的偶像。

  首部反恐题材影视剧展现反恐斗争

  荧屏科技化战争展现多样性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全剧环环相扣步步惊心,以高密度作战贯穿全剧推动剧情发展,剧中大大小小的战争场面有四五十场,其中十八场大战,最大一场硬仗用四集来演绎,真正完整的强节奏剧情搭配炫酷的战斗场面,全面展示了反恐战斗的多样性,其中劫机、爆炸、卫星追踪布控、国际联合作战、信息化作战、野外生存挑战、卧底潜伏、短兵相接等元素统统融入其中。

  剧中,反恐特战队将与生化武器制造团队开启维护和平的生死博弈,全剧囊括青木镇反生化扩散作战、海岛反劫持营救作战、保护染毒人质作战,营救人质作战中与内线情工陆豪交换情报作战、境外都市作战等作战画面,大篇幅的激战画面将剧情层层递进,全方位向观众展现了反恐特战队作战时正义爆表的军人魄力以及军旅反恐的燃血氛围。

  多元素杂糅成就反恐特战队

  “职场+家庭”展现人物家国情怀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重点着墨军人的一种责任与担当,用鲜血与苦难抒写军人守护国家、忠诚为民的大爱。同时,剧中多点埋线,将亲情与爱情揉入其中,以小爱来衬托大爱,使剧情更加催泪感人。剧中特战队长钟原(黄维德饰)被恐怖分子报复而痛失爱子,妻子遭遇绑架,亲眼目睹战友离去这些经历深深折磨着他,也促使他内心对于打击恐怖分子的信念变得更加坚强。

  《反恐特战队之猎影》用家国情怀与儿女情长形成戏剧冲突,体现的是一种舍小家成大家的豪情壮志,同时将特战队员人物形象树立的更加饱满鲜明。反恐特战队的战士们践行军人的使命与职责,在硝烟弥漫的战场上,用青春与热血筑起了和平的防线,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军人的力量。

  10月24日锁定河南卫视星光剧场《反恐特战队之猎影》特战队员整装待发,反恐大战一触即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