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交通广播第十届爱心助考公益活动启程

5月26日上午,2016河南交通广播第十届全省“爱心助考”城市文明公益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

  十年磨一剑,又到高考时。

  身处考试大省,2007年起,河南交通广播联合社会各界共同组织了“爱心助考”大型社会公益活动,为高考考生的出行保驾护航。截至2015年,活动已成功举办九届,全省参与爱心送考车辆从最初6000辆/年增加到80000辆/年,直接受益考生从3万人次/年扩大到20万人次/年。

  5月26日上午,由“杜康一号”独家冠名的2016河南交通广播第十届全省“爱心助考”城市文明公益活动在郑州正式启动。

  本活动由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公安厅交警总队、省道路运输管理局、郑州市交巡警支队、郑州市客运管理处、郑州市公交总公司、M104.1河南交通广播共同主办,各省辖市交警支队、省辖市客运管理处、省辖市交通广播承办,河南四海盛景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中国石化郑州石油分公司、河南建业至尊酒店管理有限公司郑州建业艾美酒店、铂涛集团华中区河南分部、铂涛集团麗枫酒店花园路店、郑州唯美口腔鼎力支持。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对爱心助考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

省文明办专职副主任张曼如,对爱心助考活动的举办给予高度评价。

河南交通广播总监青峰

  河南交通广播总监青峰表示,“十年爱心,铸就品牌,第十届“爱心助考”创新多多,一样的爱心奉献,更多贴心服务,帮助河南82万多名考生鲤跃龙门。”

  全社会爱心涌动,为高考保驾护航

  高考期间,河南交通广播倡导全省车友绿色出行、在交广领航上用爱心点亮河南地图;

  今年河南所有高考考生都可以凭准考证,免费搭乘贴有河南交通广播“爱心助考”车贴标志的车辆;

  主办方制作了“家有考生”车贴,向家庭中有高考学子的车友免费派发,活动倡导广大车友为他们让行;

  河南省公安厅交警总队专门下文,要求各地交警给予“爱心助考”和“家有考生”车辆优先通行权;

  今年的“爱心助考”活动联合郑州建业艾美酒店、铂涛集团推出高考房,供学生家长和考生免费住宿;

  联合爱心企业资助贫困生入学,全省车友、考生和家长可以下载交广领航,了解详情;

  针对高考期间准考证丢失、赶不上考试时间等特殊情况,活动主办方联合了郑州市交巡警成立应急护考车队,提供快速、便捷的服务。

  高考期间,我们将在考点门口为考生和家长准备消暑凉茶,设置能量加油站;

  河南交通广播“交广号”直升机,将全程待命,随时提供应急服务。

河南交通广播总监助理南方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向支持爱心助考活动的爱心企业和团体颁发了感谢信。

河南交通广播总监助理南方代表活动主办单位,向支持爱心助考活动的爱心企业和团体颁发了感谢信。

与会嘉宾为现场近200辆爱心助考车系上绿丝带,并宣布车队出发。

与会嘉宾为现场近200辆爱心助考车系上绿丝带,并宣布车队出发。

张贴着爱心助考车贴的“交广号”直升机也同时起飞,共同开启了今年的爱心助考之旅。

张贴着爱心助考车贴的“交广号”直升机也同时起飞,共同开启了今年的爱心助考之旅。

  十年温暖汇聚,“爱心助考”活动已经成为我省社会各界践行文明交通的一个重要标志,受到广泛赞誉。欢迎您加入到为高考护航的爱心队伍中。现在您可以扫描二维码或者在各大应用市场下载交广领航客户端报名参与,用爱心点亮河南。

  绿丝带、爱心送考车贴、家有考生车贴,倡导绿色出行,还有高考免费用房!点滴善举,我们一起助力82万河南考生圆梦大学。

  2016河南交通广播全省第十届“爱心助考”大型公益活动车贴领取点

  需要领取“爱心助考”和“家有考生”车贴的车友,可与郑州市区就近领取,除郑州市区省内其它地市领取车贴时间和地点,可咨询当地客运管理处。

  省会郑州市区爱心助考车贴发放地点:共计5个。

  6月1日之后就可以在以下地点领取车贴和绿丝带:

  河南交通广播车友俱乐部:(周一至周五 上午9点-下午18点)

  郑州市经五路纬一路交叉口向北200米路东(省直第二人民医院对面)

  中石化加油站:(周一至周日上午9点-下午18点)

  郑州市黄河东路与正光路交叉口

  郑州市伏牛路112号(建设六厂对面)

  郑州市紫荆山路与城北路交叉口

  郑州市北环与花园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东

  小贴士:

  “爱心助考“或 ”家有考生“车贴:每辆车1张,张贴位置为车前挡风玻璃右上方

  绿丝带:每辆车2条,位置左右后视镜

  礼品卡:每车一张 杜康一号 礼品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