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台湾实力歌手娃娃郑州音乐唱享会举行

5月28日,台湾实力歌手娃娃来到郑州,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漂洋过海的音乐唱享会。这是魅力881河南第一音乐广播全新打造的品牌活动《魅力现场》,每月会邀请一位优秀的音乐人来河南演出,进行音乐现场表演和分享,而娃娃就是《魅力现场》的第一位嘉宾。

《漂洋过海来看你》原唱娃娃来郑州

《漂洋过海来看你》原唱娃娃来郑州

  映象网讯(记者 秦雯 文/图)5月28日,台湾实力歌手娃娃(金智娟)来到郑州,为大家奉献了一场漂洋过海的音乐唱享会。这是魅力881河南第一音乐广播全新打造的品牌活动《魅力现场》,每月会邀请一位优秀的音乐人来河南演出,进行音乐现场表演和分享。而娃娃(金智娟)就是《魅力现场》的第一位嘉宾。

  说起娃娃大家可能有些陌生,但是提起《漂洋过海来看你》这首歌,大家一定非常的熟悉,早在1991年这首歌刚发表时,就火遍了海峡两岸。而第三季中国好声音中台湾女生刘明湘的翻唱,又再次将这首歌送入了大众的耳朵,也让很多年轻人不禁开始追问这首歌的原创者。

  娃娃(金智娟),1982年发布首张专辑《就在今夜》,专辑同名歌曲以及《为何梦见他》红遍台湾的大街小巷,因此被称为台湾摇滚女歌手第一人。

  漂洋过海的背后故事 

  《漂洋过海来看你》这首歌,更是娃娃和一个舞蹈老师之间的真实故事。在1990年那个台湾可以初访大陆的年代,为了看到自己心爱的人,娃娃辗转从台湾飞到香港,然后再从香港到北京去看他。最后这段感情却因为舞蹈老师已经有了妻子和孩子,让娃娃万念俱灰的回到了台湾。

  而当年,只不过是和李宗盛随口聊了5分钟自己的恋爱状况,隔两天再遇到李宗盛时,这首经典的词曲已经诞生。而那完整的描绘出娃娃心声的歌词,更是让她在录音室里几度泣不成声,哭到录不下去。

  娃娃有新专辑打算 如有邀约可能也会参加歌唱类节目 

  在唱享会之前的记者见面会上,记者见到了娃娃(金智娟),她个子不高,笑起来十分亲切,一点也不像大家印象中狂野叛逆的摇滚人。而谈起音乐,娃娃则说:“其实这些年我认为自己的第一身份是太太,第二个身份是妈妈,第三个身份才是歌手,但是我却从未停止过和音乐在一起,人在音乐就在。”

  当记者问到,现在很多唱功了得的歌手会通过例如《我是歌手》此类歌唱类节目,重新回到观众视野焕发出自己事业第二春,那你是否也会参加此类音乐节目时,娃娃说:“我认为这些歌手非常好,这也是非常好的一件事,但是如果有这样的节目邀请我,我也还是要看导演给我的条件。”个性十分的洒脱、真实没有任何的遮掩。她也在记者会上透露,自己还会出新的专辑,不断的去尝试新的音乐风格,但是专辑具体什么时候出,这个她没有定,但是一定会有下一张专辑。

  《魅力现场》的此次活动,让热爱音乐的人聚集在一起,也让更多优秀的歌手(音乐人)有平台和渠道和“粉丝”们沟通交流,体验“零距离”的音乐现场。更多的是,可以了解到歌手(音乐人)的背后故事,感受不一样的音乐经历。记者还从魅力881了解到,在接下来的日子里,还会有满江、“好妹妹乐队”等更多艺人走进河南,和大家分享他们的音乐和音乐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