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仪式举行

8月25日上午9点,河南电台“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暨《周迪有戏》珍藏画册首发仪式,在广播大厦一楼大厅隆重举行。

  8月25日上午9点,河南电台“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启动暨《周迪有戏》珍藏画册首发仪式,在广播大厦一楼大厅隆重举行。

  河南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中国剧协副主席河南豫剧院院长李树建、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河南省文联副主席河南省曲协主席范军、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 李金锋、禅宗少林音乐大典营销总监毛荣军等领导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戏曲大腕云集,汪荃珍、王惠、贾廷聚、朱超伦、程林远、柳兰芳、谷秀荣、汤玉英、王红丽、杨帅学、郭志成、张海龙、盛红林、张兰珍、白军选等让现场戏迷激动不已,纷纷上前求合影索要签名。

  到会领导张大宝、赵钢、李树建、范军、汪荃珍先后致辞。

  之后赵钢、李树建、张大宝、范军、李金锋、毛荣军共同启动“水晶球”。

  我们一起了解下“中原戏迷擂台赛”:

  “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河南电台联合河南省剧协、河南省戏迷协会推出的一项面向全国的文化赛事,由河南电台信息广播具体承办。比赛以“弘扬戏曲文化,丰富戏迷人生”为宗旨,以“平民化、娱乐化、时代化”为风格,不分年龄、不分身份,只要想唱,就可以参与到擂台赛中,尽情地展示自己的风采。

  “中原戏迷擂台赛”是有历史哒,已成功举办五届,直接参与的观众、戏迷达100万人次之多,发掘、培养了一大批戏曲人才,他们中有很多人已经走上了河南电视台、乃至中央电视台的大舞台,艺术之路愈走愈宽。因此,“中原戏迷擂台赛”也被广大戏迷亲切的称为“平民戏曲明星摇篮”。

  河南人民广播电台总编辑张大宝介绍说,“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与以往相比,此次比赛的规模更大、档次更高;微信参与、水滴直播使比赛更加好看、更接地气儿。可以说,从内容到形式都实现了创新升级。为了更好的弘扬传统文化,比赛的主擂台设在了登封“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演出现场,让观众在欣赏精彩戏曲艺术的同时,还能够感受到少林文化的博大精深,欣赏到巍巍嵩山的自然美景。

  据了解,“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是全球最大的山地实景演出,被誉为中国实景演出的扛鼎之作和河南文化旅游“新名片”。省委宣传部副巡视员赵钢表示,“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创造性的将少林功夫和河南戏曲融合推广,必将产生“一加一大于二”的聚合作用,吸引更多省内外戏迷参赛、参与、切磋、提高。这对于推动中原戏曲文化、武术文化的展示宣传,必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第六届中原戏迷擂台赛”将举办15场赛事演出,包括:12场月冠军赛演出、2场半决赛、1场全年总决赛。正式启动前,通过信息广播《乐龄有戏》直播节目以及微信平台参与,已经产生了30名周冠军,他们都来到了启动仪式现场,被授予周冠军的证书。

  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李金锋介绍说,活动启动后,广大戏迷仍然可以继续参与周冠军的角逐。8月26日下午,第一场月冠军赛将在登封“禅宗少林·音乐大典”舞台隆重举行,将有12名前期产生的周冠军选手进行捉对厮杀,争夺5个晋级名额,参加首场年度半决赛。

  在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周迪有戏》珍藏画册的首发仪式。周迪是河南电台信息广播总监助理、省内著名戏曲节目主持人,从事广播戏曲主持工作已经有20多年历史。《周迪有戏》珍藏画册收录了大量珍贵照片和资料,不仅记录下信息广播戏曲节目的一步步发展的脚印,也从一个侧面为河南戏曲宣传工作提供了生动的史料。

  来自全省各地的近百名戏迷代表、省内十多家各级媒记者和赞助单位的领导一起,参加了启动首发仪式。映象网、蜻蜓FM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