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互联网+”整合忙 节前白酒供销旺

交易大屏不断滚动着各种交易信息,一旁的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忙碌的场面也在印证着这些数据,各个生产企业车间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运输车辆正在紧张地装运成品酒。

  市场的蓬勃发展不光来自对传统市场的维护,也来自于创新技术和创新服务,新年伊始,依托专业化的电子商务平台,四川省泸州市的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线上线下都是一派繁忙景象。

  交易大屏不断滚动着各种交易信息,一旁的泸州酒业集中发展区忙碌的场面也在印证着这些数据,各个生产企业车间热闹非凡,来自全国各地的运输车辆正在紧张地装运成品酒。这里就是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

  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董事长

  实际方面的表现是现在我们所有的生产线全部是在加班加点,工人现在是两天加班休息一天,采用这样的一种方式。产线上面都是在加班赶工,把产品争取在节前生产出来,运送到全国各地。

  杨洪波的自信来自于交易平台的精确数据。从2012年开始运行以来,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就倾力打造专业化电子商务平台,覆盖了四川、山东、湖北、重庆等18个省市的白酒产业重点企业300多家,使之成为一个集交易、结算、物流、融资、信息、展示等全程式服务于一体的第三方现货电子交易专业平台。

  平台设立的初衷是运用了我们互联网的思维,借助现代科学信息技术的发展,整合白酒生产上游相关资源,以达到效益最大化,资源配置最合理这样一个目的。

  现代商业模式和网络技术相融合,将电子商务、大宗商品交易、现货流通三者有效整合,克服了白酒产业过去包括流通成本高、交易不透明、质量安全难以保证等在内的粗放型发展方式带来的重要瓶颈难题,也让各个酒企业能够快速根据平台订单制定生产计划。

  四川泸泉窖酒业

  春节来临之际,我们生产线做好了各方面的准备,加班准备,生产线加班加点地完成总公司下达的任务,保质保量地完成,满足市场各种需求。

  春节的来临,不但让白酒生产企业开始加班加点生产,以满足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也让物流企业打起了十二万分精神,保证各种酒能够生产得出来,运输得出去。

  泸州诚通物流公司

  现在是销售旺季,我们现在都是每天保质保量地完成老窖下的订单,每天我们出库有四五万件左右,然后我们库房也已经做好旺季保障工作,每天都加班。

  据不完全统计,2015年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交易平台年交易额达到60亿元,线下交易额数百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