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青海春天“服软”停止生产极草

青海春天冬虫夏草相关产品经营一事已发酵多日,昨日青海春天终于“松口”,回应称将停止冬虫夏草纯粉片产品的生产,也就是说该公司核心产品“极草”将停产。

  青海春天冬虫夏草相关产品经营一事已发酵多日,昨日青海春天终于“松口”,回应称将停止冬虫夏草纯粉片产品的生产,也就是说该公司核心产品“极草”将停产。但是在收到青海省食药监局发布的试点停止通知前所生产的冬虫夏草纯粉片产品,将继续正常销售。

青海春天“服软”停止生产极草

青海春天“服软”停止生产极草

  在昨日的公告中,青海春天同样回应了行业所关注的几个热点问题。由于国家食药监总局下发的《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中提到的,早在去年7月,国家食药监总局就已向青海省人民政府发出了停止极草产品试点的函件,这意味着青海春天的极草产品早就应当停止生产销售。

  针对这一点,上交所质疑青海春天“知情不报”,并要求青海春天核实并披露公司及相关股东在收到告知书前是否知晓函件内容,是否存在隐瞒行为一事。

  对此,青海春天昨日回应表示,公司于2016年3月28日收到国家食药监总局《政府信息公开告知书》前,未收到过国家食药监总局发给青海省人民政府的《停止试点产品的函》,不知晓该函内容,不存在隐瞒行为。

  此外,青海春天提出,上述函件中提到的“青海春天未能按照要求开展工作,未能解决试点产品砷含量超标的问题”。公司是在2016年3月28日首次知晓《停止试点产品的函》的相关内容及该问题的信息,并于2016年3月29日予以披露,履行了相应的信息披露义务。

  以“极草”产品扬名天下的青海春天在近日走到了命运的十字路口。3月31日晚间,青海春天收到相 关部门告知书,要求该公司停止“极草”冬虫夏草纯粉片相关产品的生产经营。

  此前青海春天表示,虽然相关部门已经要求停产,但是极草店面还没有收到相关通知,部分店面正常营业,一切要等到董事会之后才能确定。如今,根据公告内容,青海春天已经停止了冬虫夏草纯粉片的生产。在收到通知前遗留的产品的销售完成后,如果没有获得相关的资质,青海春天的店面就有可能面临撤销风险。

  不过,青海春天现在已找到后路。就在前一日,青海春天收到了来自控股股东下放的6种以冬虫夏草为原料的药品全国总经销权,这意味着如果一旦不能继续生产冬虫夏草纯粉片,那么就会有其他药品来顶替纯粉片位置,不至于让公司无产品可销售,这也是该公司控股股东救助春天药用的措施。

  但业内人士认为,对于青海春天来说,控股股东下放的几种药品经销权终究是杯水车薪。如果不能拿到冬虫夏草纯粉片的生产经营资格,青海春天想要跨过今年的业绩关口依然面临着巨大的压力。

  据青海春天披露的2015年业绩预增公告,净利润将同比大增348%,但该公司也表示,春天药用与原贤成矿业开展重大资产重组的过程中,春天药用原股东对重组完成后的上市公司进行了业绩承诺,如果春天药用冬虫夏草纯粉片不得生产与销售,将导致相关业绩承诺无法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