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新闻

9岁女孩给妈妈当“妈妈” 河南体彩帮她临时撑起家

与离异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却突发脑溢血病危,无助的9岁女孩晓梦独自照顾重病妈妈的事迹,经《郑州晚报》报道后,牵动着河南体彩人的心。

  与离异母亲相依为命,母亲却突发脑溢血病危,无助的9岁女孩晓梦独自照顾重病妈妈的事迹,经《郑州晚报》报道后,牵动着河南体彩人的心。

  10月11日上午,河南省体彩中心主任孙和平和郑州晚报记者、《小莉帮忙》“体彩助莉”栏目组人员赶到新郑市中医院,专程看望晓梦和她的妈妈,并为晓梦送来15000元救助善款。河南体彩中心郑州东区分中心主任顾晓天和副主任郭海涛也一起前往,并将工作人员自发捐助的5700元善款送到晓梦的手中。

  一双小手撑起相依为命的两人之家

  让人既感动又心酸

  孙和平主任说:“看到《郑州晚报》的报道,晓梦这个孩子的事迹深深打动了我们河南体彩人的心。我们和《小莉帮忙》体彩助莉栏目组立即达成共识,以最快的方式从第三方监管机构申请到河南体彩中心提供的‘体彩助莉’基金后,第一时间就赶过来,看望这个懂事的孩子和她的妈妈,尽我们所能给予这个孩子力量和安慰。”

  孙和平主任和新郑中医院的领导沟通晓梦妈妈的病情并对医护人员表示感谢

  在言语不清的晓梦妈妈病床前,孙和平主任搂着小姑娘心情沉重:“没想到本来应该在父母怀里撒娇的年龄,9岁小姑娘却要给妈妈做‘妈妈’,照顾病重母亲的吃喝拉撒,一双小手撑起相依为命的两人之家,让人既感动又心酸”一席话,让在场的体彩工作人员、媒体记者、医护人员和爱心人士无不掩面落泪。

  孩子别怕

  你的小家背后有大家

  “你是个懂事的孩子和孝顺的孩子,这笔钱是我们省体彩中心的救助急难家庭的善款,这段时间你一定很辛苦,在照顾妈妈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孩子别怕 ,你的小家背后有我们大家,你身后还有很多叔叔阿姨爷爷奶奶在关注你,会有更多的好心人来帮助你和你的妈妈,你妈妈会好起来的,你的这个家也会好起来的。”一双大手爱怜地握着一双小手,孙和平主任想给晓梦更多的安慰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