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视界

郑州市区今年要建成20个游园 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2017年06月30日 09:34来源:河南商报
今年,郑州市区新增20个游园,是园林绿化工作的“小目标”之一。郑州市惠济区绿源路北天轩街西,一个新游园——蹦蹦云主题乐园初露真容。

  郑州市区今年要建成20个游园 快看看你家附近有没有

  今年,郑州市区新增20个游园,是园林绿化工作的“小目标”之一。时间过半,这些街头巷尾的游园建得怎么样了?河南商报记者进行了现场打探。

  和“老字号”的游园相比,小而美、个性十足成了这些“新生代”最大的特点。

  这个儿童游园 云朵“蹦床”是主角

  郑州市惠济区绿源路北天轩街西,一个新游园——蹦蹦云主题乐园初露真容。

  虽说占地面积还不足绿城广场的1/3,看点却不少。游园入口处,两队胡桃夹子木偶“列队”当迎宾,满满的儿童乐园范儿。

  园中有一片区域是游园得名的原因:云朵状的白色物体连绵起伏。据建设方的官方说明显示,这叫蹦蹦云, 采用日本进口、世界先进的环保高弹性材料制成,营造洁白的云朵状区域,可以跳跃出所有的欢乐。通俗地说,这就是高大上版的“蹦床”。

  连绵的“花坡” 连井盖都美了容

  在郑州经开区经北二路第一大街口东南角,又一个小而美的游园点亮了街角。

  只有4000平方米的区域里,花草、绿树几乎“塞”得满满当当。起伏的小土坡一个接一个,娇艳绽放的鲜花和绿意盎然的草坪满布。

  熊猫、京剧脸谱……井盖被扮成了装饰品,点缀在游园中。

  区级游园 房产商代建成“潮流”

  在郑东新区平安大道南侧,一个房地产项目的工地旁,另一个游园正在建设之中。各种高大乔木遍及游园。和前面两个游园一样,这个游园也由房地产开发商代建。

  据郑东新区园林绿化主管部门有关负责人介绍,区级游园由房地产开发商代建,这两年已经非常普遍,“房地产开发商投资,向区里申请代建小区旁的公共绿地。建成后,作为公共绿地对公众开放。”

  2个游园还在规划中

  据郑州市园林局城市绿化处处长赵继光介绍,截至目前,20个游园中,5个已经建成,7个正在施工,6个处于景观方案设计阶段,2个游园还在规划选址中。

  “全市建成区新增游园20个被列为今年郑州市政府十件重点民生实事。下一步,我们计划在郑州市具备条件的十字路口的四个角建设街头绿地。”他说,这种见缝插针的绿化形式,将为郑州增绿。

  已完成选址的18个游园

  中原区:

  工人路游园 郑州外国语中学东门北侧、工人路西侧

  桐柏路游园 桐柏路农业路口西北角(已建成)

  二七区:

  二七游园1 梁庄路刺绣路口东北角

  二七游园2 大顺路东侧金水河以南区域

  金水区:

  金水游园1 北三环经三路口西南角

  金水游园2 国基路柳西路口西北角(已建成)

  惠济区:

  蹦蹦云主题乐园 绿源路北天轩街西(已建成)

  锦艺四季城景观带游园

  中央东路新苑路口北侧(已建成)

  郑东新区:

  小营点将台遗址公园 朝阳路龙湖中环路口东南角

  善水园 平安大道南、京广高铁西侧

  安平路高铁游园 中兴路永平路口东南角

  高新区:

  火炬街游园 火炬街红松路口西北角

  高新地铁游园 科学大道长椿路口东南角

  经开区:

  盛合游园 机场高速东侧南三环北侧

  碧桂园游园 经北二路第一大街口东北角(已建成)

  航空港区:

  安居游园 S102与梅河东路交叉口东南角

  创意文化园 雁鸣路新港十一路口西南角

  炫秋园 涟水路、园博路与园博园围合区域

  (注:游园名称为暂用名)

—— 相关推荐 ——
阅读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