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男左女右 > 正文

有些人 不能一等再等
  • 2013年12月18日 09:47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彭艳

  【倾诉者】 之惠 女 32岁

  【时间】 11月20日

  【方式】 QQ聊天

  丈夫出轨 夫妻缘尽

  经历了这么多事,我越来越觉得自己是个没原则、没底线的人,被同一个人骗了一次又一次,居然还能执迷不悟地在他的谎言中继续沉沦。

  我和正尚是大学同学,从大三时开始恋爱,两年间如漆似胶、恩爱甜蜜,以至于大学毕业不过一年,两人就匆匆领证结婚。那时穷得很,所有积蓄加起来也不到一千元,居然就敢互许终身。领完证,我和正尚在街口的川菜馆要了奢侈的四菜一汤,以此庆祝新生活的开始。婚后头几年,日子过得很幸福。首先是性格的和谐,两人都是好脾气,一年到头难得红上一回脸。其次是事业的进步,正尚的生意逐渐顺手,我在单位也慢慢扎稳根基。房子有了、车子有了,存款也有了,顺应社会潮流,正尚“时髦”起来,他像所有“成功男人”一样,对老婆越来越厌烦,对饭局越来越热衷,起初只是晚归,逐渐地,便成了夜不归宿。

  2009年,正尚第一次出轨,因被我发现确切证据,他不得已坦白事实。小三儿是他的下属,不客气地说,论相貌和性格,样样不如我。正尚说他出轨的原因就是寻求刺激,对我、对这个家都看得烦了,对方又一而再地投怀送抱,他便笑而纳之。可想我当时的愤怒,当即提出离婚,但正尚坚决不允,想尽办法挽回我的心。我是个没主见的人,经不住别人的几句好话,没过几天便缴械投降,接纳了正尚的回归。

  后来的几年间,正尚一直努力表现出“好丈夫”的姿态,不仅收入全额上缴,家务上也尽心尽力,基本上我每天下班回家,都能吃上他为我准备好的热乎饭菜。在这样的情形下,我对正尚再也没有丝毫怀疑,以为等着我们的是白头偕老的美好未来,可是,我错了。从2011年起,正尚再次结交别的女人,据他后来说,对方比我小十岁,年轻貌美、青春洋溢,他们分隔两地,空间的距离和偷情的刺激让两人的感觉好得不行。这两年,二人感情突飞猛进,只有我被傻乎乎地蒙在鼓里。

  终于,今年6月,正尚正式提出离婚,起初我并不知晓第三者的存在,正尚告诉我,之所以分手,是因为对我的感觉完全丧失,他不想骗自己,不想跟一个不爱的人厮守一辈子。我再迟钝,也能猜到正尚在外面有了新人,在我的追问下,他最终承认。从谈离婚到真离婚,只用了不到一周的时间。我不想让自己像个怨妇般失态,两人没有吵也没有闹,只记得自己一边坐在床沿流泪,一边看着正尚收拾行李。去民政局签字时,我又不争气地哭了,正尚的眼圈也红了,两人就那么模糊着双眼办完了全部手续。

  感情泥沼 难以自拔

  尽管错在正尚,但我依然心软,分割财产时没让他净身出户,所有财产都是对半分:存款各拿一半,房子归我,车子归他。之所以这么做,是因为我觉得这个家是两人共同打拼而来,我无权也不应该拿走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只是没想到,自己这样的一个良心之举却成了日后正尚回头的“根源”,他说,在那一刻,他才真正意识到我是个多么善良、可爱的女人。

  离婚后的第三天便是我们结婚十周年纪念日,忍了好久,我还是给正尚发去了短信,可他只回复了简单一句话:对不起,希望你找个比我好的人!离婚后的第五天,我在半夜十二点时再次致电给正尚,他接了起来,却在听见我的声音后迅速挂断,我听着话筒里的忙音号啕大哭,感觉自己被全世界抛弃。

  那段日子,我过得极其糟糕。每天下班回到空荡荡的家,再也看不到那个熟悉的人,再也听不到那熟悉的声音,心里的孤寂难以言喻。这么多年,方方面面都习惯了对正尚的依赖。从前,我从没给手机存过话费,都是正尚在交,而当他离开后,我居然在手机停机后仍毫不知情。有次朋友打电话找不到我,他们吓得要命,以为我因为离婚刺激而寻了短见。一群人带着锁匠来我家撬门,双方碰了面才知道是个误会。还有房贷、物业费等,我都记不得去办理,直到人家追上门,这才恍然大悟……我发泄痛苦的唯一方式就是哭,不停地哭,我不会喝酒,也不懂去泡夜店,每天晚上哭到半夜,说来也怪,哭来哭去,居然也就慢慢想通了。

  一段时间后,朋友在某著

  交友网站帮我登记注册,填写个人信息,并放上两张照片,开始了我的“征婚之旅”。很快就有人给我发邮件,加我的QQ,我也陆陆续续地见了几个。有个骗子,上来就借钱,被我当场识破。还有几个第一次见面就试图动手动脚,我当时忍了,回到家直接将其拉入黑名单。说实话,我不是贞洁烈女,如果真正喜欢一个人,怎样都能接受,但这些人的脸上赤裸裸地写“一夜情”三个大字,让我觉得自己倘若顺从,那简直就是犯贱。三十多岁的女人了,我不愿再折腾,只想找个老实人过踏实日子。

  也曾碰见过合适的人,那人比我大六岁,第一次见面和第二次见面都很绅士,吃完饭便带着我去公园散步,谈些生活中的琐碎,讲些工作中的趣事,很是投机。第三次时,他才试着拉住我的手,而我也没有拒绝。朋友说,也许这个人才是真正的老手,我不否认,但我宁愿自己的爱人是个狡猾的绅士而不是个粗鲁的流氓。

  破镜难圆 戏梦一场

  我在慢慢找寻自己的下一站,关于正尚,已不是那么挂心。可是,他却回来了。10月中旬的某天,我正和朋友在外面逛街,突然接到正尚的来电,他在电话那头沉默了许久,然后语气沉重地说:“老婆,我后悔了,后悔跟你离婚。”我直接挂了电话,凭什么事事都是他在说,离婚是他提,后悔也是他讲。但自那以后,正尚的骚扰电话经常打来,有好几次还直接跑到我的单位,说他真正爱的人其实是我,“现在才知道,以前爱她(小三儿)只是因为肉欲,现在在一起了,才发现什么都不合适,没有共同的兴趣爱好,没有合适的沟通语言。”听着正尚的话,我却一点儿都高兴不起来,真的,当爱失去时,他什么都不是。

  正尚提出复婚,朋友们知道后纷纷来劝,都说复婚是好事,他们觉得我和正尚缘分未尽。正尚甚至还给我的父母打去电话,试图通过他们来说服我。不得不承认,正尚的攻势和亲友的劝说是有效的,我的心渐渐松动。11月初,单位组织员工去云南旅游,正尚获悉后,主动跑来请缨,提出帮我照顾家里的猫狗和热带鱼,挡不住他的热情,我只得将家中钥匙交到他手。

  从云南回来那天,一推开门,家里窗明几净,餐桌上摆放着大盘小碟,正尚还在厨房里忙活,听见门响,搓着手出来:“你回来了,赶紧洗个澡吧,我再蒸条鱼。”我在卫生间洗漱,听着厨房里传来叮叮当当、切菜炒菜的声音,心一点点地软下来……

  此后,正尚经常来给我做饭、打扫,他会时不时地提起复婚一事,但我从不松口。又过了几天,正尚找了个借口,搬进我的家,一住就是一周。不得不承认,两个人的生活的确比一个人好,恍惚间,我竟有种回到从前的错觉。

  上周,正尚去单位接我下班,热情地请我的同事们吃饭,饭桌上,一群人说着祝福的话,我知道,正尚是借此向外界宣布:我和之惠和好了。正尚喝醉了,醉醺醺的他对大家说:“以前是我傻,不懂事,以后我会好好珍惜眼前人,希望你们监督……”我沉默着,默许着,也许,这个场面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是最好结局。可是,我又错了。

  三天前,正尚突然打来电话,吞吞吐吐、欲言又止,在我的催促下,他终于说出实情,原来那个小三儿怀孕了。在求我回头的这段日子里,他和她始终没断,他们之间仍保留着肉体和精神的联系。我顿时如陷冰窟,浑身僵硬,连嗓子都梗了起来,我强自镇定着:“挺好,那你娶她吧!”然后,挂断电话。

  我觉得自己真傻,做人竟失败到如此地步,是软弱的性格让我在婚姻之路上一摔再摔。幸好一切还来得及,大错铸成之前,我终于认识到正尚的真实面孔,同时,这件事也让我警醒:未来的人生路上,不管是情感还是事业,都要时刻提醒自己——有些人,不能一信再信;有些错,不能一犯再犯。

  记者手记

  总有那么一些男人,他们的欲望号街车总是开往别的女人的方向。假如你遇到了这样的男人,那么“一次出轨的男人是否就一定有第二次”无疑就成了最困扰你的问题。

  在笔者看来,面对另一半的出轨,放手或者挽留都是一种选择,但无论你的决定是什么,都要让他明白,他的所作所为已经严重伤害到你,你绝不会跟一个二次背叛你的男人在一起。对于男人来说,在没有惨痛教训的情况下,出轨会成为习惯,因为他没有切肤之痛,他认识不到事情的严重性,所以他会一犯再犯。

  面对一再背叛的男人,假如你不想回到三妻四妾的时代,赶紧分手为妙。

  有故事的人

  请拨打

  记者电话:

  彭艳

  18638572779

  周莉

  13017656681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