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小强聊天 > 正文

台风过境 违停该不该罚
  • 2013年10月09日 10:47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源来如此

  随着强台风“菲特”逼近,其裹挟的广阔云系也给温州带来连续的强降水。不少担心爱车被淹的市民干脆把车子停放在地势较高的人行道上,结果被贴了罚单。台风过境时,地下车库、低洼地带极易受淹,把车停到地势较高的人行道上也是无奈之举。为此,有网友质疑,“遇到重大自然灾害,为何不能更加人性化执法?”

  众说纷纭

  @清风2009 :保险公司都发来温馨提示,强台风菲特即将登陆,特提醒车辆停放高处。执法部门难道希望私家车都停到危险区域吗?

  @戴明行:从什么时候开始,来台风就可以违停不受罚?来台风就成了违章停车的护身符?

  @忍丸:违停的确是损害了城市日常的交通管理秩序,但在台风这样的特殊背景下,群众的避险违停行为肯定要高于日常的交通管理秩序。

  @岱山蓬莱论坛:真是为“人民币”服务啊!执法是不是应该人性?

  神回复

  @飘逸杀猪匠:这是个问题,也许就是规则带来的后果!

  微点评

  一面是法,一面是情,其实人们要求很简单,就是在法与情之间能有一个供规则游走的地带。人性化执法是一个呼吁了多年的问题,在情与法之间如何权衡,不外乎执法者和被执法者时常在心里面角色互换。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