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小强聊天 > 正文

表脸的除雪费
  • 2013年11月20日 08:53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又到一年除雪季,学校陆续接到除雪任务。家住沈阳的李女士郁闷了,孩子的学校收除雪费,一人40块钱,交了钱就可不扫雪,她觉得这笔钱不应该由学生出。学校则表示,学校也有除雪任务,让孩子参加虽然能锻炼孩子,但学校也需承担风险。网友们也有话说,让孩子交除雪费:表脸!

  家长观点

  除雪要讲究实事求是

  针对除雪的问题不少中小学生的家长有话说。

  “我觉得让孩子参加扫雪锻炼挺好的,现在孩子缺少这方面的锻炼,我们小时候不都扫雪吗?”一位中学生家长称,她觉得学生应该参加扫雪,但关于在马路上扫雪的安全问题,她坦言当然是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

  一位小学家长坦言,孩子上一年级让扫雪有点不现实,家长代替扫雪又没有时间,所以交钱倒是省事了,等孩子大一点可以参加扫雪。

  学校顾虑

  完成除雪任务需承担风险

  对此,有学校提出建议,政府能不能依据实际情况考虑分配除雪任务,对这样的情况要区别对待。

  也有学校表示,学校在组织学生扫雪时,实际上承担了一些风险,首先就是学生安全问题,一旦出事责任谁来承担,这些都是学校顾虑的问题。

  网友声音

  @Krcen:孩子要是大点的话就一个班级一起出去扫呗,多有意思啊~不过就是容易变成打雪仗……这事儿我班就干过……

  @IVAN伊凡Y:让孩子从小就看到有钱就能办事,不利于孩子们价值观的培养;在一个班集体,容易造成孩子们的贫富歧视,使贫困家庭的孩子造成心理歧视。

  @尔东顽玉:这年头下场雪都有商机!

  @阿拉丁V神经:这都啥破逻辑,怕承担风险,就不要办学校呗!作为一种劳动锻炼,扫点雪怎么了?还可以交钱免扫,这是要有多娇贵啊,将来到社会上还要人捧着吗?

  @cadere:我觉得作为学生扫个雪也是分内的事,这属于一种义务劳动,怎么能花钱了事呢,这跟社区给家庭分配任务还是有区别的吧。从小就给孩子灌输这种思想不好吧。

  @cola海燕:为啥要学生的钱?为啥学生有任务除雪?本应该是学校的任务,我想知道老师在干吗?

  @BO-UP:学生帮学校扫雪以锻炼本身倒也没啥问题。但这也只是帮你学校完成任务,学生本身没有义务做这些事情,你这不扫雪就交钱就太不要脸了吧。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