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最美基层党员干部 周炎红办社区沙龙居民免费学跳舞
  • 2013年06月14日 08:51

  • 来源:东方今报

周炎红在社区建立了“爱心110捐助站”,帮助那些困难人员

周炎红在社区建立了“爱心110捐助站”,帮助那些困难人员

  【开栏的话】多年来,我省众多基层党员干部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他们淡泊名利、乐于奉献、踏实肯干,充分体现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无私奉献精神。今天起,本报特开设《最美基层党员干部》专栏,将他们的故事展现给大家。

  □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周炎红是河南郑州人,现任郑州市二七区嵩山路街道亚星社区党支部书记、主任。在亚星社区,提起她几乎没有人不知道的。有人说她“爱管闲事”,也有人说她是“女强人”。她想尽办法服务大家,拉近了居民之间的关系。

  2008年社区刚进入亚星小区时,不少居民都提出来业余生活太单调,想学个唱歌、跳舞什么的。 “社区就是为居民服务的,居民有需求,我们就要想办法办到。”周炎红在上级政府的帮助下找到场地,给居民们建成了书画室、健身房、多媒体室。

  当时,社区每个月的办公费用只有800元,而活动场地光水电费一个月就要3000元。周炎红一遍遍跟物业负责人谈她的设想,在物业的支持下,居民们想学唱歌、跳舞的设想基本上都实现了。亚星社区成立了亚星艺术团,每逢节假日,社区就举办文艺晚会。

  13年来,周炎红甘当社区居民的“服务员”,她所在的社区党支部先后被评为区级、市级、省级“五好”社区党组织和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等,她个人也多次被授予全国和省市区先进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三八”红旗手等荣誉称号。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媒体人

  • 郭蕊

    郭蕊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好房好家》主持人郭蕊

  • 依明

    依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民生热线》主持人依明

  • 容帆

    容帆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富黄金档》容帆

  • 何君

    主持人何君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何君

  • 李莉

    李莉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李莉

  • 晨风

    晨风

    河南电台经济广播《财经第一线》《财经午间道》主持人晨风

活跃网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