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炫舞世界 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落幕
  • 2013年09月23日 08:47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9月21日,“美丽郑州·炫舞世界”首届中国(郑州)国际街舞大赛总决赛圆满落幕。经过3天激烈角逐,单人斗舞、团体斗舞、团体齐舞3个竞赛大项、11个组别和城市精英邀请赛最终决出了12个金奖、12个银奖、21个铜奖。来自郑州的参赛个人和团体获得了6金、4银、10铜的好成绩。

  □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文 沈翔/图

  而当天的压轴大戏莫过于总决赛前“世界街舞泰斗”们的“出场秀”了:大腕裁判SUGA POP、PUZZLES、J-BLACK等精彩亮相,特别是当红歌星珍妮·杰克逊、麦当娜、亚瑟小子的舞蹈老师,世界Hiphop文化的鼻祖级人物MR WIGGLES华丽丽的表演,技惊四座。

  总决赛中,各路参赛选手的精彩“决斗”也让现场观众大饱眼福,“主场作战”的郑州选手每次上场都能获得观众热情的欢呼支持。他们也不负众望,最终获得了个人3金、3银、8铜,团体3金、1银、2铜及青少年组最佳表演奖、最佳服装创意奖等5个“最佳”。

  据悉,郑州自1998年开始兴起街舞文化,截至去年年底,郑州街舞爱好者已经超过30万人,人数在全国位列前茅。同时在街舞培训、衍生品销售、媒体演出等方面都在全国占有明显优势。

  此次大赛由中国舞蹈家协会、郑州市委宣传部、金水区委区政府共同主办,共吸引7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选手参赛。郑州市委宣传部已与中国舞蹈家协会签署协议,中国国际街舞大赛永久落户郑州,原则上每年一届。

  “这次大赛举办得非常成功,规模空前,选手们尤其是中国选手的水平进步非常大,成绩喜人。”中国舞蹈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大赛组委会主任冯双白表示,很高兴看到郑州市委、市政府对国际街舞大赛这一文化品牌的重视,希望郑州方面抓住契机,在街舞这个大好的平台上,实现新的发展。“只要郑州这个国际大赛继续积极举办下去,一定能够成为全世界的知名品牌。”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