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河南卫生厅出台《优质服务60条》避免患者重复检查
  • 2013年10月10日 08:54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郑州讯 10月9日,记者获悉,为让老百姓享受更加优质、便捷、高效、安全的医疗服务,河南省卫生厅出台《河南省医疗系统“以病人为中心”优质服务60条》(以下简称“优质服务60条”)。

  与2008年河南省卫生厅实施的《河南省便民惠民医疗服务40条》相比,“优质服务60条”进一步简化了就医流程,使群众看病更加舒心。比如,门诊设立人性化的集中采血处(室),配备充足的专业人员,为患者提供采血及报告发放“一站式”服务;设立门诊服务台,免费为患者提供各类信息咨询服务;实施同级医疗机构医学影像、医学检验检查结果互认,避免重复检查,减轻患者负担等。

  “优质服务60条”规定,门诊要设有明显标志的残疾人、军人、老年人服务专用窗口;为老弱残疾患者提供代挂号、陪诊、陪检、代交费、代取药等服务;男性医务人员为女性患者进行诊查时,须有护士或家属陪伴。

  “优质服务60条”倡导开展网络自助充值、缴费、查询等多种自助服务;落实患者手术前知情同意制度;为患者提供住院费用“一日清单”等。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