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今报推重阳节重磅阅读 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
  • 2013年10月14日 08:31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系上黄手带,让家人更容易找到老人

系上黄手带,让家人更容易找到老人

  【老人不想要多少钱财,想要的是关怀!】10月12日晚,首个法定老人节前一天,王先生带着媳妇回到父母家。父亲照旧做了一桌好菜,饭桌上,王先生的媳妇表示要抽空带他们去体检,并叮嘱他们不要省钱。后来王先生听父亲说,母亲晚上哭了……

  行孝并不难,现代老人注重的不是衣食住行,而是子女的精神呵护,多和老人谈谈心,就是尽孝。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丹/文 记者 袁晓强/图

  10月12日,在郑州市第六届“郑州慈善日”活动现场,郑州市通过评选“孝老敬亲”楷模来呼吁市民敬老、爱老。

  10月13日是我国首个法定老人节。因为对婆婆多年如一日照顾,今年60岁的赵爱梅被评为2013年度郑州市十大“孝老敬亲”楷模之一。

  赵爱梅40岁那年,悲从天降,丈夫患病去世。在赵爱梅的儿子看来,母亲特别要强,婉拒子女让她再找老伴儿的提议。“我妈和奶奶从来没吵过架,她最遗憾的是,没能好好照顾姥姥、姥爷。”

  “家里老人就剩一个85岁的婆婆了,不对她好对谁好。”赵爱梅笑着说,“婆婆也是妈。”

  当天,和赵爱梅一样获得荣誉的还有,坚持十余年照顾生病在床的母亲的宋国安,多年来照顾做手术卧病在床的年迈父亲和母亲的张朝霞,带领全家为父亲求医问药照顾直到去世、又照顾病瘫母亲的方景春,长期照顾父亲和卧床的母亲,并一直义务照顾“三无”老人邻居的李滨等人。

  活动现场,郑州市人大代表、啟福置业董事长卢福明给十大“孝老敬亲”楷模送上奖金,以表达对“孝老敬亲”楷模的敬仰。“人都有老去的那一天,关爱老人就是关爱我们的未来。”

  随着社会老龄化的步伐加快,养老、敬老等关于老人的话题成为当下社会热点。我们该怎么敬老、孝养老人?

  在郑州上班的王先生说,12日夜晚他专门带着媳妇回父母家吃饭,父母照旧准备一桌子好菜,饭桌上显得很开心。“我媳妇说抽空带他们去检查身体,后来听父亲说我妈晚上哭了。老人想要的就是关怀。”

  “有孝心才能有爱心,有小爱才能有大爱,爱小家才能爱国家。”河南省慈善总会常务副会长杨德恭说行孝并不难,现代老人注重的不是衣食住行,而是子女的精神呵护,多和老人谈谈心,就是尽孝。DF

  相关新闻

  “郑州慈善日”募集9700万

  10月12日,第六届“郑州慈善日”活动在郑州绿城广场举行,活动主题为“孝行天下 关爱老人”。

  当天,郑州市120家单位共捐款9700万元,这些钱将用于安老、抚孤等多个方面。另外,当天还启动了“帮助失智老人回家——黄手带”项目,为60岁以上失智老人发放了7200条“黄手带”。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