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美籍华人诺贝尔奖获得者崔琦回河南老家 谢伏瞻会见
  • 2013年10月24日 08:34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谢伏瞻昨日会见崔琦 《河南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谢伏瞻昨日会见崔琦 《河南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河南电视台记者 梁德宝 刘韬

  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

  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谢伏瞻在郑州会见了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1998年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崔琦及夫人琳达。

  谢伏瞻首先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崔琦教授及夫人来豫考察、讲学表示欢迎,对他长期以来对河南教育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河南省情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崔琦教授是世界著名的科学家,是从河南走出去的杰出人才,为家乡争了光,为河南人长了志气。希望崔琦教授能够发挥自己的学术影响力,在推进高等教育、科技进步和加强对外交流、吸引人才等方面,给予河南更多的支持和帮助。

  年逾古稀的崔琦教授激动地说,这是我十几岁离开河南后第一次回到家乡。尽管时间短暂,亲眼看到了家乡发生的巨大变化,这是我过去从来想象不到的。河南在中国历史的每一个阶段占据着重要地位、做出过重要贡献,我相信进入新世纪的河南,一定会延续历史的辉煌,为祖国乃至世界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新闻人物】

  崔琦,1939年出生于河南省宝丰县,1982年起任美国普林斯顿大学电子工程系教授,主要从事电子材料基本性质等领域的研究。1998年被瑞典皇家科学院授予诺贝尔物理学奖,是目前唯一生在河南的美籍华人诺贝尔奖获得者。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