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成都的哥罹患白血病 郑州的哥的姐捐万元为他加油
  • 2013年11月04日 08:47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11月2日,郑州众多出租车司机为成都身患重病的的哥邝德生募捐

11月2日,郑州众多出租车司机为成都身患重病的的哥邝德生募捐

  □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几年前的四川大地震,淳朴的河南人民慷慨解囊,无私奉献。如今,成都一名的哥患重病住院,郑州的哥的姐再伸援手,纷纷捐助,爱如潮涌,谱写了一曲大仁大爱的赞歌。

  【微博】

  一条微博引发爱心接力

  10月21日,“@成都出租车预约1号”发微博称:白血病,多么沉重而可怕的字眼!我对它的印象还停留在以前的某个电视剧里,没想到会突然降临到自己朝夕相处的兄弟身上!犹如晴天霹雳,让人感到无比震惊、痛惜和心急如焚!@成都出租车预约5号 邝德生,我们能为你做什么?!

  接着,“@成都出租车预约1号”在微博上发出倡议:邝德生,成都永海出租公司在职驾驶员,成都V车队5号队员,性格开朗,酷爱运动,为人友善,热心公益。可是就在10多天前他被确诊为急性髓系白血病M5B型!让我们都来伸出援手,帮帮他吧!

  随后,这条微博在短时间内被转发上百条,郑州的哥的姐看到后,纷纷相互转告,利用微博、微信,全力为他筹集治疗费用,一场不同寻常的爱心接力就此展开。什么是爱?爱就是全国兄弟齐心,四处奔波,为远在成都、一面未谋的邝德生争取生的希望。

  【讲述】

  的哥患白血病 欲放弃治疗

  后来,东方今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网友“@成都出租车预约1号”,得知他的名字叫李永全,是邝德生所在成都出租车预约V车队队长,他讲述起了老邝的事。

  今年9月底,39岁的邝德生得知自己患了白血病,因无法承担巨额医疗费用,一度准备放弃治疗,打算离开医院回到老家乐山,不愿意让家人背负沉重的债务负担。

  邝师傅一家四口的生活开支全靠他一个人开出租来维持,妻子患有甲亢病,不能工作,16岁的大女儿读高二,6岁的小女儿才上小学一年级。可如今这顶梁柱垮了,天也塌了,上百万元的治疗费用让这脆弱的家庭陷入了无边的痛苦和绝望之中。

  老邝患病的消息在车队传开后,有不少车队同事为他捐款,被他拒绝。后来,在李永全的劝说下,才接受爱心捐款。就这样,李永全成为爱心募捐的牵头人,10月中旬,他通过微博、微信正式发出为邝德生募捐的倡议。

  【爱心】

  郑州的哥的姐数天捐款1万多元

  10月25日,郑州正发出租车公司V车队的姐丁云新,在中国出租车论坛QQ群得知这一消息后,以个人名义向邝德生的捐款账户汇去了200元。随后,在营运中,有几位热心乘客主动不要求找零,她就将自己拉活的车费都捐了出去,还通过微博、微信、QQ等方式与郑州的爱心出租车队沟通联系,号召大家捐款,奉献爱心。

  11月2日13时许,在郑东新区如意湖,一场专门为成都的哥邝德生募捐的仪式在此举行,短短20分钟,聚集了10多辆车。“的哥的姐们一听说这个事,深知这样家庭的难处,专程赶过来为邝师傅尽点绵薄之力,希望能帮帮他。”郑州V车队队长赵立勇说。

  一百、两百、三百……短短一个小时,现场募捐的金额达到3240元。据了解,这些捐款已全数汇入邝师傅的账户。

  这场的哥的姐之间的爱心接力并没有停歇。据了解,几乎在同一时间,通美公司周和房爱心车队也在公司进行了捐款活动,两个多小时,的哥的姐们共捐款3005元。当天中午,周和房就将善款汇入邝师傅的账户。

  爱从这里开始,生命在这里延续。据不完全统计,短短几天,郑州的哥的姐总共为成都邝师傅捐款达1万多元。

  【感动】

  大爱无边 传播“郑”能量

  一丝丝涓涓爱心捧起生命的奇迹,大家伸出援助之手让这个家庭看到了生的希望,感受到了爱的力量。

  昨日,今报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邝师傅的爱人廖燕,说起病情,她的声音沉了下去,“他还在发烧,不时喊肚子痛,医生用了控制感染的药物,情况不太好”。“虽然老邝不能接电话,但我代表他和家人感谢河南的好心人。”廖燕说。

  据了解,自从李永全发出微博求助后,全国各地的哥的姐踊跃捐款,截至10月31日,一共收到13万多元的善款。每一份善款,李永全会用本子记录下,然后发到微信群里公示。

  李永全说,哪个乘客落在他车上的钱包、手机,他都会想尽办法找到失主。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他慷慨捐款1000元,雅安大地震他更是响应车队亲赴雅安,给灾区送去急需的雨布、水和干粮。“我相信,好人会有好报”。“全国这么兄弟姐妹帮助他,我相信,他不会轻言放弃。”李永全说。DFAC

  线索提供 李先生(稿酬50元)

  公益行动

  爱心不断传递

  1万元善款捐双胞胎脑瘫患儿

  还记得郑州18岁女孩沈莹吗?骑电动车摔伤后,众多社会爱心人士纷纷伸出援手,但沈莹昏迷多日后不幸离世。11月2日下午,沈莹父亲沈涛将1万元善款捐给一对患脑瘫的双胞胎,表示“妞虽不在了,不能辜负好心人的关爱,将正能量传播下去”。

  沈涛通过广播了解患儿母亲牛素苹的艰难处境后,为她伸出援助之手。

  11月2日下午,沈涛和外甥陈璐拿着1万元现金来到省妇幼保健院,沈涛亲自将1万元善款捐给牛素苹,“我家妞虽然不在了,咱不能辜负好心人的关爱,好好给孩子看病,相信一定能渡过难关。”沈涛安慰牛素苹,感动不已的牛素苹竟扑通一声跪了下来。

  “钱不多,是个心意,我困难时社会上的人帮我,现在别人有了难,咱也得发扬这种精神,它能救活很多人的命。”沈涛对东方今报记者感慨地说,曾经在沈莹治疗期间,映象网发动微公益给沈莹捐助了5万多元钱,得到社会上好心人的关怀,他们一家都感念在心。

  沈涛最后,“别的不说啥,以后再有这种情况,我还会根据自己的实力去帮助别人,社会需要这种相互帮扶的精神”。 AC

  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贫寒学子受捐助不忘恩

  跑到农民工子弟学校支教

  11月1日下午,郑州轻院大一学生连亚蕊等6名受助学子,来到郑州市德全农民工子弟小学,开展志愿活动,不仅送去了文具、画册等物品,还和那里的孩子们一起上了堂有趣的DIY手工课。这些受助大学生,都是郑州日产“牵手工程”的受惠者。

  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2.5万元课桌、空调、冰箱

  温暖农村小学生

  11月1日,团省委希望办公室、河南电台魅力881音乐广播联合中天集团九建,来到新乡市原阳县葛埠口村小学,为那里的268名小学生送去他们最急需的课桌椅、空调、冰箱等物资,价值2.5万元。

  据介绍,系列公益活动还将走遍18个省辖市,给孩子们带去需要的书籍及学习、生活用品。

  东方今报记者 夏寒 通讯员 朱杰华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