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爱心企业帮“雷锋哥”换新车啦 帮他一起传递爱心
  • 2013年11月08日 08:46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11月7日,爱心企业送了一辆全新的电动车给孙德坤

11月7日,爱心企业送了一辆全新的电动车给孙德坤

  【“雷锋哥”的“雷锋车”换新了!】11月6日,“雷锋哥”孙德坤在英协路附近收棉衣时,车突然不见了!经过一天一夜寻找,虽找到了车,却未能开回!被迫停工一天,他在电话里向市民道歉!昨日下午,郑州一电动车专卖店捐助了一辆全新的电动车给孙德坤,帮他一起传递爱心!

  □东方今报记者 夏寒/文 首席记者 张晓冬/图

  11月6日,孙德坤正上门收棉衣时,“雷锋车”不翼而飞。经苦心寻找,昨日,孙德坤终于找到该车,但未能取回。目前,已有爱心企业捐助全新“雷锋车”,“雷锋哥”开着新车继续收送爱心棉衣,传递温暖!

  不解 “雷锋车”突然不见了

  11月6日中午,孙德坤正在郑州英协路与郑汴路交叉口北200米检察院综合楼收爱心棉衣,取回棉衣后发现,停在楼下的车竟然不翼而飞。“我上楼去收衣服,下来时发现车没了,听保安说,一名穿黑色上衣的男子拿钥匙把车开走了。”孙德坤说。现场捐衣服的市民也非常不解,好端端的车怎么会被人开走?纷纷发微博帮忙找车。

  无奈,孙德坤只能抱着棉衣回仓库。“雷锋车”是由恩来公益组织的志愿者们出资捐助的,近日,恩来公益工作人员曾表示要要回雷锋车,“可能是恩来公益的人开走了,只有他们有备用钥匙。我本来打算有了新车就给他们的。”孙德坤说。

  无奈 没了车被迫暂时停工

  “喂?对不起,我现在没车过不去,改时间去收。”昨日上午,广电全媒体记者与孙德坤一起寻找“雷锋车”。一路上,他的电话响个不停。

  上午10点,在郑州市刘庄寻找恩来公益负责人未果。“恩来公益在森林公园附近有个仓库,车可能会停那儿,我想把车上自制的喷绘条幅要回来,现在很多市民都认识这醒目的标志,一看就知道是‘雷锋车’。”孙德坤说。随后,在郑州市森林公园附近的仓库,孙德坤从门缝中看到,车的确停在仓库内。但因库房内无人回应,空手而归。

  给力 爱心企业捐助新车

  昨日下午3点,在郑州航母城电动车市场,爱心企业郑州台铃电动车专卖店向孙德坤捐赠了一辆全新的电动车,帮他继续收送棉衣,传递爱心!坐在新车上,孙德坤笑个不停:“这下又可以开始干活儿了!”

  东方今报记者截稿前,孙德坤已开着新车,收了5家企业捐助的共约600件棉衣。孙德坤说,2014年春节前募集10万件爱心棉衣,向2万民工免费发放的目标不会因此受到影响,还将继续!

  若您也想献出爱心,或参加“雷锋志愿者”,请@东方今报或拨打东方今报热线(0371)65830000联系我们!AC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