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寒夜露宿街头骡子和钱被偷 市民纷纷抢买老农粉条
  • 2013年11月20日 08:23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老农街头钱被偷,市民纷纷伸援手!】中牟老农赶着骡子奔波5小时来郑州卖红薯粉条,一天半卖1500余元,为省花费寒夜露宿街头,结果骡子和钱被偷走。目前骡子已被警方找到。热心市民听说后,纷纷伸出援助之手抢购粉条,帮助他们早些回家。

  @

  东方今报

  □东方今报记者 叶煜/文

  首席记者 刘栋杰/图

  来自中牟的农民卢中仁和妻子来到郑州卖红薯粉条,寒夜露宿街头时,骡子和1500多元钱被窃贼偷走,身无分文,连回家都成了奢望。好心的市民知道他们的境遇后,纷纷伸出援手,将剩下的200多公斤红薯粉条抢购一空。卢中仁卖完红薯粉条的钱比预计要卖的还多出了1000多元。

  【事件】

  一条微博引发众人关注

  昨日,网友@李四信将此消息发至微博:中牟两口子赶着骡子来郑州卖红薯粉条,一天半卖了1500余元,为了节省花费,两口子不舍得住招待所,露宿街头,结果,压在被子底下的钱被小偷偷走,骡子也被牵走,幸好骡子很快被警方找到。

  此微博一发,引起不少网友的关注,有的网友痛斥窃贼,还有的网友号召大家一起帮助这对夫妻。

  “不能让他们继续露宿街头,最好能早点卖完,早点回家,希望好心人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不少网友不是发微信就是发微博,号召大家帮助老农早点回家。

  【 现场】

  来郑卖红薯粉条 骡子和钱被盗

  昨日凌晨2时许,郑州市经八路巡防队员巡逻至文化路与优胜南路交叉口时,看到一对中年夫妇满脸惊恐,队员赶紧上前询问,得知他们在露宿街头时,停在一旁的骡子和车不见了,再一看,自己压在被褥底下装有卖红薯粉条的1500多元钱也不见踪影。两口子抱头痛哭,不知所措,巡防队员赶紧报警,并驾驶巡逻车四处寻找。

  郑州市金水路派出所治安一中队民警接到报警迅速赶到现场询问情况,并及时向110指挥中心汇报。

  5分钟后,南阳路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发现了停在路边的骡子和车辆,卢中仁两口子激动万分,将骡子和车又赶了回来。

  早上7时40分,在同乐路与东三街交叉口附近,卢中仁告诉记者,他与老伴两天前装了300多公斤自家做的红薯粉条赶着骡子来到郑州,一天半卖了1500多元钱。

  另据了解,卢中仁家中大儿子有精神疾病,小儿子才9岁,正在上学。为了节省开支,不舍得住旅馆,寒冬夜宿街头,没想到被偷了。

  【结果 】

  市民抢购粉条并多给1000多元

  上午,一名年轻男子路过此地时,听说他们的遭遇后,从衣兜里拿出200元钱,塞给卢中仁。卢中仁不知所措,赶紧追上去,想把钱还给他。年轻人只是说,他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看到别人有难,自己想帮一把,说着便消失在人群中。

  一位网名为“憨头惑惑”的网友看到微博后赶到现场,买了50公斤粉条,他说要发给员工,问他单位和姓名,他也不愿意透露。

  郑州正发出租车公司V车队的姐丁云新来到现场,她说,知道这对中年夫妇的遭遇后,她没拉乘客,空车即来到现场,就是为了买点红薯粉条,让卢中仁卖完早点回家,不再露宿街头,她买了一捆,递给卢中仁120元钱转身就走,不让找零。其间很多市民都多给20到50元,卢中仁百般推让,也推辞不掉。

  随后,郑州通美出租车公司周和房车队邵长浩、陈现军、牛济忠开着出租车来到,他们买下了剩下的全部红薯粉条。他们告诉记者,他们的队长周和房有事不能前来,让他们把粉条捎回去,“剩下的我们全买下来,就是为了让他们早点回去”。

  不到两个小时,红薯粉条被热心的市民全部买走。卢中仁感慨万分,急忙清点了手里的钱,一共是3800余元,还多出了1000多元。

  “郑州人真好!”看到有那么多人伸出援手帮助他们,卢中仁很感激。AC

  线索提供 李先生(稿酬50元)

  新闻热线:0371-65830000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