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象网首页 > 热点新闻 > 正文

春运首日临客车票今开售 通过电话和互联网就能购买
  • 2013年12月23日 09:06

  • 来源:映象网-东方今报

以后去郑州火车站坐火车,不用担心堵在路上了,乘坐地铁1号线便可直达

以后去郑州火车站坐火车,不用担心堵在路上了,乘坐地铁1号线便可直达

  今天,通过电话和互联网就能购买春运首日的临客列车火车票了,图定列车的春运首日车票,将在12月28日起售,而且春运期间的火车票,通过拉卡拉也能支付购买。

  □东方今报记者 张雅平/文

  袁晓强/图

  春运首日临客车票

  今天电话和网上可预订

  今起也就是12月23日起,互联网和电话订票将首先开售春运期间临时增开的临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为25天。

  铁路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3日起售的临客车票,主要是春运外来工团体票(包括5人自行组团)安排后的剩余车票。根据国家铁路总公司2014年的春运安排,临客车票预售日期为25天,今天可以通过电话和网络抢购的是2014年春运首日也就是1月16日的临客车票。

  不过,在代售点和郑州火车站售票窗口购票,最多只可提前23天,即12月25日起可购2014年1月16日车票。

  学生购票可购买2014年2月24日前的学生车票。

  网上疯转“购票日历”

  除夕车票1月11日开售

  除了春运临客车票提前发售外,其余日常固定开行的列车包括高铁动车组车票,将在12月28日起开售,互联网和电话订票预售期仍为20天(含当天),各代售点以及春运临时设立的集中售取票点预售期为18天(含当天)。

  日前,铁路部门和有经验的网友制作了2014年春运购票日历,以日历形式对应标注哪天能抢购哪天的车票。

  根据经验,除夕前一天的车票尤为紧张。而购票日历显示,2014年1月6日,通过网络和电话订票购买除夕当天的临客车票,1月10日通过电话和互联网可购买除夕前一天的图定列车车票。

  拉卡拉也能买火车票

  承诺购票、退票很方便

  除了网上购票方式外,即日起,旅客购买火车票还可选用拉卡拉。

  据悉,拉卡拉升级后的便民公共终端,新增了火车票零手续费代购业务,用户仅需通过附近便利店中的拉卡拉触屏智能终端就可自行操作,按步骤选择时间和车次,输入身份证号码,使用信用卡或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直接刷卡就可购买支付,凭借手机接收到的验证码,持有效证件到车站网络购票自助机或车站窗口取票。

  通过拉卡拉购票,退票或退款也十分方便,未取实体票的用户,可在开车前3小时以上致电票务客服电话4006168558转8或者拉卡拉客服处理,退票按中国铁路总公司规定收取退票手续费,一旦退票申请通过,3~5个工作日票款将自动返回旅客购票时所使用的支付卡中。

  火车站西广场设置两个地铁出入口

  除了购买车票外,旅客不必担心春运期间因拥堵错过火车。

  昨日东方今报记者了解到,乘坐地铁1号线便可直达郑州火车站,郑州地铁为郑州火车站专门设了一个站,预留了4个出入口。

  据悉,在郑州火车站西广场,设置有两个地铁出入口,A出入口位于火车站西广场北树林广场西南角,西广场站北街南侧;C出入口与西广场地下停车场相连,可实现火车、出租车换乘。B出入口位于火车站公交站台内,实现与市内公交系统直接换乘;D出入口通往火车站地下商业区和车库。

  郑州火车站相关负责人提出,两个地铁出入口设置在西广场,有利于把旅客分流至西广场乘车。

  49节 郑欧班列创最高承载数

  12月21日上午,第十二班郑欧班列满载49节集装箱开往德国汉堡货运站。这是郑欧班列自今年7月18日首班开行以来,承载集装箱数的最高纪录。

  据悉,此次郑欧班列运载的货物来自河南、四川、福建、江苏、广东、上海等9省、市,货物包括汽车配件、吸尘器、服装、窗帘等。

  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到2014年郑欧班列全年开行将达100班,每班列车承载的集装箱数将增加至50节。

  东方今报记者 刘长征

责编:张静洁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