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女性 > 正文

台山海岸守护观奇慨叹大自然鬼斧神工

2013-03-12 10:29 来源:转自网络

  台山是江门市五邑侨乡一个县级市,是著名侨乡,南临南海,海(岛)岸线长达580多公里,有大小岛屿85个。

    散石湾的乌龟出海

    散石湾的乌龟出海

    浪击浪琴湾

    浪击浪琴湾

    如画如诗广海湾

    如画如诗广海湾 

  可以说,台山的海岛、海岸是由千千万的石头垒起来的,是由千千万的石头守护着的。从赤溪的大衿岛、三杯酒岛、钦头湾、黑沙湾、铜鼓湾、东风湾、广海湾,到川山群岛,到北陡的浪琴湾、尾角湾、下塘湾、黄花湾、散石湾等等海边的石山、岸滩,全是奇形怪状的大石头,是千万年海潮的杰作,是一条海岸奇石长廊,让你目不遐接,慨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这里有万年苍海桑田的印记,千年的神话传说,粗略列举就有:广海湾三杯酒岛的传说;上川岛宝鸭岛、张宝仔宝藏的传说;下川岛王府洲、玉女乘龙的传说;北陡琴溪古桥、试剑石、仙人脚印的传说‥‥‥,处处烙刻着石文化的风采。还有留给科学家们调研、思考的自然奇迹;还有隐藏于原始状态,有待开发的旅游资源。

责编:赵允升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