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女性 > 正文

杨丽萍借壳上市失败孔雀女神登A股需时日

2014-02-28 10: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杨丽萍舞蹈作品《孔雀》(资料图片)

    杨丽萍舞蹈作品《孔雀》(资料图)

  *ST天龙重组生变股价跌停

  *ST天龙昨天发布了数份公告,其中之一表示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可能被迫终止。2013年10月11日,*ST天龙宣布停牌筹划重组事项,之后于12月25日披露了详细的重组内容:公司拟以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全部股权,以现金及发行股份购买资产方式收购桂林广维文华全部股权,并配套募集资金。桂林广维文华旅游文化产业公司,系“印象-刘三姐”的运营公司。

  “孔雀女神”杨丽萍拟借壳*ST天龙上市的消息引发关注。若该重组事项得以实施,A股市场将再多出一张明星面孔。但在披露重组方案之后,*ST天龙重组事项始终未能成行,公司股票也经历多次延期复牌。停牌四个多月后,*ST天龙昨天意外发布了重组可能终止的公告,其股票复牌,开盘即封死跌停。

  暂停上市风险“吓退”杨丽萍

  在运作四个月之后,杨丽萍为何萌生退意?对此,*ST天龙解释称,“因公司保壳的不确定性,重组相关方信心受到严重影响”。

  作为2000年即在沪市挂牌的老牌上市公司,*ST天龙从上市第二年就陷入亏损泥潭,上市13年亏损8年,几乎是3年一个周期,前两年亏损,第三年扭亏为盈。由于2011、2012年连续亏损,且截至2013年三季度末公司的净资产依然为负,*ST天龙这一次保壳面临颇多压力。

  2013年10月,新任大股东黄国忠的入主,一度给公司带来希望,黄国忠通过豁免债务、捐赠现金等方式,协助公司进行了债务重组,使公司负债合计减少约2.04亿元。同时,*ST天龙还实现了较大金额非经常性盈利和重组利得。据此,*ST天龙一度在今年1月发布业绩预告,称2013年度将扭亏为盈,年末净资产将由负转正。

  但有望保壳的话音刚落,1月20日,*ST天龙又发布《诉讼进展公告》称,公司收到珠海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决,判决公司应向深圳达瑞偿还债务本息合计9947.86万元。市场分析,正因此事最终导致了杨丽萍的退出,此次重组终止。

  “孔雀女神”登A股舞台尚需时日

  退出重组,“孔雀女神”杨丽萍提前登陆A股的计划也未能如愿。历史资料显示,杨丽萍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历史要追溯到2003年《云南映象》首演,演出一年后,云南映象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成立,杨丽萍任董事长。2008年,杨丽萍不再出演《云南映象》,公司解散。之后杨丽萍成立云南响声文化传播有限公司,重组之前的演出和资产,此为杨丽萍公司前身。2011年2月,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成立,注册资本3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实际控制人均为杨丽萍。

  2012年10月,深创投高调宣布向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投资3000万元,占公司30%的股权。这一投资,最终将“孔雀女神”推上资本舞台。深创投方面公开表示,另70%股权由杨丽萍本人持有,同时也为未来激励骨干团队预留了部分股份,将推动杨丽萍公司三到五年内在A股上市。去年三季度,深创投西南大区负责人许翔曾对媒体透露,按照计划,杨丽萍文化传播公司将于2015年完成材料申报等工作,希望顺利登陆创业板。

  在经历一番借壳波折之后,杨丽萍是否将回归原有的上市计划?无论怎样,将在资本舞台上演的这出孔雀舞,都还需时日。

责编:朱士凤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频道推荐

专题推荐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进入3月份了,天气也渐渐回暖,厚厚的棉衣已经不能...

春季养生全攻略

春季养生全攻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一个很好的养生季节,来和小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