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吉林大火企业账户冻结厂房土地用于赔付

2013-06-08 07:36 来源:新京报

  据新华社电 记者从吉林省德惠市宝源丰火灾事故第六次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截至7日下午14时,事故的120位遇难者中已经有111人身份确认完毕。涉事企业是事故赔付工作的主体。

  企业账户32.4万元被冻结

  “目前已确认了111位遇难者的身份,有8名遇难者DNA比对工作尚在进行,还有一名遇难者的家属没有前来登记,暂时无法比对。”长春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显介绍说,在这次确认遇难者身份的过程中,公安机关一共采集了来自119位遇难者家庭成员的238份DNA样本,“已经确认的名单很快将发布在‘@吉林发布’和‘@长春发布’这两个官方微博上,还有一位未确定身份遇难者的家属还未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还在努力寻找。”

  6日,宝源丰禽业公司董事长贾玉山、总经理张玉申已被刑拘,企业所有执照被全部永久吊销。长春市公安局副局长唐庆华向记者介绍,目前已经初步掌握了宝源丰企业的五个银行账户,账户上存有的32.4万元已经被全部冻结。

  厂房土地等资产用于赔付

  据了解,截至7日14时,77名住院伤员中已有21人出院。

  在发布会上,有媒体质疑涉事企业账户余额不足,难以对遇难者家属进行赔付,德惠市副市长赫哲回应说,涉事企业仍是本次事故赔付工作的主体。

  “我们还会继续追查该企业的其他账户,另外涉事企业厂房、土地和其他资产我们也将拿来用于事故赔付,与此同时,保险行业以及各级政府的资金目前都正在组织、筹措,赔付工作肯定没有问题。”

  另据了解,至7日6时,吉林大火事故现场残存氨气罐内的氨气全部实现安全转移,长春市环保局副局长叶蓬欣称,氨气转移并未对事故现场及其周边环境造成污染。

  长春市环保局发布的信息显示,从6日到7日中午,当地环保部门对宝源丰禽业有限公司周围的空气和地下水都进行了监测:挥发性有机物仍未检出氨的成分,空气环境质量符合二级大气标准,地下水也并未受到污染。

责编:南乐天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5月影市前瞻

5月影市前瞻

五月影市作为暑期档头一炮,其中隐藏着几枚重磅炸弹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