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新闻 > 正文

郑州开封列入重点防洪城市

2013-06-09 08:22 来源:郑州晚报

  今夏黄河仍可能发大洪水

  郑州开封列入全国31个重点防洪城市

  今夏,黄河下游仍有发生大洪水的可能;黄河花园口站发生每秒3000立方米以上洪水时,必须在接到通知后24小时内拆除已架设的浮桥……昨天记者获悉,省政府印发了《河南省2013年黄(沁)河防汛抗旱工作方案》,方案明确要求,要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确保黄河大堤不决口。

  为做好黄(沁)河防汛抗旱工作,我省决定实行各级政府行政首长负责制,由行政首长统一指挥,分级、分部门负责。并成立省防汛抗旱督查组,在省委、省政府领导下,对分管范围内的防汛抗旱工作行使监督检查职权。

  在抗洪抢险紧急时刻,对不履行岗位职责、临阵脱逃者;拒不执行经批准的防洪方案或防汛抢险指令者;巡堤查险工作组织不力或巡查不认真,对问题漏查、失察,贻误抢险时机者;玩忽职守,措施不力,造成重大损失者,防汛抗旱督查组视情节轻重现场进行处理,直至撤职,事后由相关部门依据法律、法规和有关规定作出最后处理。

  另据记者了解,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公布的消息显示,在全国31个重点防洪城市中,我省的郑州、开封上榜。

  郑州晚报记者 裴蕾 实习生 王治

责编:王嘉懿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专题推荐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男神来袭,哪款才是你的菜?

娱乐圈男神女神当道,个个生的个唇红齿白倾国倾城...

身体密码:你为什么会上火?

身体密码:你为什么会上火?

炎热的夏季会不会令爱"上火"的人更火上加油呢?本期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