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娱乐 > 正文

台媒:林志颖代言揭穿 一夕之间斯文扫地

2013-12-18 08:47 来源:台海网

 

林志颖

  林志颖

  台湾新生报社论指出:台湾2013年代表字大选业经揭晓,“假”字一枝独秀,遥遥领先,以压倒性抡元,让人遗憾,也敲响社会警钟。

  今年,以假乱真的事件太多,假油、假米、假药、假面包、假食品,甚至卖假屋,扮假身分,演假和合,一切都以假混真,真假莫辨,假得太彻底了,上当吃亏的人,多如过江之鲫。

  号称“翡翠王子”的胡焱荣,原名胡大春,冒用泰国人身分来台十九年,以缅甸矿主第四代掌门人自居,其实是如假包换的矿工之子,前妻踢爆他根本不会雕刻翡翠,是聘请老师傅雕出来的,前故宫院长秦孝仪竟赞誉他是“飘逸奇绝的翡翠大师”,诚属莫大的讽刺。显然人只要骗术高明,就能盗名欺世,骗倒天下人。难怪过去有位厨师冒称是博士学者,把一位名女人骗得团团转,最后女的人财两失,男的身败名裂,留下一页烩炙人口的“婚姻大骗局”。这个社会假戏真做的案例,层出不穷,善良的老百姓非步步小心不可。

  生技产品在台湾市场一向响叮当,商人林志颖自封为“林博士”,由其研发出的胶原蛋白的“不老饮品”,在大陆极为畅销,财源滚滚而进,不料被留美生化博士方舟子踢爆为冒牌货,使他一夕之间斯文扫地,顷刻破产。台湾有些大厂商,原本声誉卓著,就因为卖了太多假东西,也一样沦为过街老鼠。

  企业家按理说该造福大众,回馈社会,不料有些大老板唯利是图,包藏祸心,不但要赚消费者的钱,还要害消费者的命。最近有两家大厂商正闹得沸沸扬扬的,一是粮商泉顺食品公司所生产的“山水米系列”,因混充米的违法事件,遭“农委会”撤销其粮商登记,消基会呼吁应以诈欺罪将负责人移送法办,后续发展,犹待观察。另一起是半导体封装厂日月光高雄K七厂涉嫌排放有毒废水,引发居民强烈抗争,一时尚不知如何善了。我们认为,商人赚钱是天经地义的事情,但必须赚得心安理得。当今社会,最令人担心的就是商业道德,许多商人只顾赚钱,却不管消费者健康问题,这样恶性循环下去,不但别人遭殃,还可能报应到自己身上。

  政治的假象,最引人瞩目。国民党的“马王纷争”至今仍缠绵不断;民进党的“两个太阳”困扰却方兴未艾;柯文哲成了民进党头痛人物,党内是否需要经过两阶段民调,一时还举棋未定,吕秀莲已先声夺人,高分贝要求党中央要保持党务中立,两颗太阳不要恶斗。政治人物表面上“你侬我侬”,暗地里却“你狠我毒”,旁观人很难窥其堂奥,我们只期待这些人能顾全大局,造福众生。

  从食品安全疑虑到各项选举纠葛,让大家一致的关注到一个核心议题;那就是该如何去假存真,去伪存诚,寻回民众道德价值观和人性光明面,唤醒大家良知良能的觉醒,终结社会扭曲和谐心结的症候群,以大无畏的精神,重建我们安定美好的生活环境。

责编:胡皓斌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

频道推荐

专题推荐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三月不减肥 四月徒伤悲

进入3月份了,天气也渐渐回暖,厚厚的棉衣已经不能...

春季养生全攻略

春季养生全攻略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季是一个很好的养生季节,来和小编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