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频道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灾区的两天一夜

2013-04-22 07:01    来源:大河网-河南日报农村版

  4月20日,四川省芦山县发生地震后,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代表习近平总书记飞赴灾区察看灾情,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4月20日中午

  在飞机上召开会议部署抗震救灾工作

  4月20日中午,李克强一上飞机就召开紧急会议,听取国家地震局、卫生计生委、发改委、交通部、民政部等部门和人民解放军、武警部队负责人汇报,详细了解灾情、群众伤亡和救援情况,部署救灾工作。他强调,各有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投入抗震救灾,抓紧救援黄金期,把抢救生命放在第一位,科学施救,确保受灾群众有安全住所、有安全饮水、有饭吃,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

  4月20日下午

  乘直升机进入震中灾区察看灾情指导救灾

  20日下午,李克强赶赴四川芦山“4·20”地震震中灾区。他来到医院、攀上废墟、走进帐篷,代表党中央、国务院向遇难

  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向受伤和受灾群众表示诚挚慰问,并现场指导救灾行动。

  李克强乘飞机在四川邛崃机场降落后,得知通往灾区的公路不太通畅。为节省时间,李克强马上决定乘运输救灾物资的直升机直飞震中灾区。他说,现在一切为了救援,要尽快赶到一线。

  李克强首先来到县医院,看望这里收治的伤员。随后李克强又来到灾情最严重的双石镇和龙门乡。李克强冒着余震,攀上一处废墟,向救援人员了解下面还有没有人。他说,现在第一任务是救人,要抓住黄金救援期,一刻不能停。

  看到李克强,村民们纷纷围拢过来,向他讲述地震时的情景和家里受灾情况。李克强认真倾听。他握着一位老人的手说,老人家不用担心,党和政府一定会想方设法帮助你们,我们一起共度难关。

  在龙门乡政府前的空地上,李克强召开了现场会,听取当地干部的汇报。

  4月20日晚上

  在帐篷里召开会议研究救灾形势

  李克强20日下午赶到震中灾区,仔细察看灾情后,晚上在芦山县临时搭建的帐篷里主持召开抗震救灾工作会议,研究救灾形势,部署下一步救灾工作。

  灾后的芦山,电力还没有恢复,会议只能打着手电召开。李克强对各方抗震救灾所做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针对大家反映的问题和建议,他提出了6点要求。

  第一,当前四川省首要的工作是抗震救灾,第一位的任务是救人,生命最宝贵。

  第二,保持运输畅通。

  第三,确保救灾物资和资金供应。第四,防止次生灾害造成新的伤亡。第五,增派专业力量科学救援。

  第六,建立统一高效的抗震救灾指挥机制。

  4月20日夜

  夜察临时安置点

  晚上抗震救灾工作会议一结束,听说一些临时安置点和医院已经有电,李克强说,马上去看看。

  李克强很快来到芦山县中学,学校操场安置了许多群众,那里果然已是灯火通明,群众情绪安稳。随后他走进几个已经搭好的帐篷,询问这里的群众能不能吃上饭、喝上水,晚上有没有被子盖。县中学一位老师向他介绍,这里很多都是他的学生。李克强关切地问,学生受灾情况怎么样,孩子们的情绪还好吗。没等老师回答,围拢来的学生们纷纷说,我们挺好,我们不怕,请总理放心。李克强说,你们是希望和未来,大家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4月21日上午

  到华西医院看望地震危重伤员

  21日一大早,李克强在帐篷里简单用过早餐后,即驱车前往成都华西医院,看望这里收治的地震危重伤员,了解伤员救治情况。

  李克强十分牵挂伤员特别是危重伤员的救治情况,他直接来到ICU重症监护病房,一连走到几位伤员病床前,仔细询问旁边的医护人员,这些伤员的伤情和救治情况。

责编:李宜馨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