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安阳 > 正文

安阳市文物管理局突击检查文博单位文物安全及消防工作

2015-02-15 15:04 来源:省文物局

  春节前夕,为切实维护和保障春节期间文物安全,按照国家、省文物局相关文件精神,安阳市文物管理局制定了《2015年安全生产与消防安全大检查实施方案》,并成立了以局长车俊朝为组长、各位副局长为副组长的专项检查组,对全市文物收藏单位和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

  2月11日,农历小年,由专项检查组组长车俊朝带队,采取“回头看”和突击检查的方式,对部分文博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抽查和督导。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殷墟、中国社科院考古所安阳工作站文物库房、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文物库房,重点检查了隐患整改落实情况,并对各单位带班值班制度落实、安防消防设施配置及运行、安防消防档案建设、安保措施及管理制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检查中,车俊朝局长强调,文物安全是文物事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单位一定要时刻紧绷安全弦,结合工作实际和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制度。对于无力解决的部分隐患,要及时向上级报告,争取支持。在隐患解决之前,一定要死看硬守,确保文物安全。同时要大力开展安全教育和培训,切实增强对各类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群众欢度春节营造一个安全和谐的文化氛围。

责编:刘晓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