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鹤壁 > 正文

鹤壁市总工会金秋助学活动计划救助1300困难学子

2013-08-22 15:33 来源:鹤壁日报

  内容摘要: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总工会以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0周年为契机,发动各县区总工会,积极筹集助学资金,目前已经筹集到救助资金360万元,计划救助1300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的大学入学子女。

  河南文化产业网8月22日消息:“在我4岁那年,父亲遭遇车祸去世,母亲改嫁,我靠着母亲给的抚养费和村里的救助维持到现在,虽然考上了大学,但没钱交学费。正在我绝望的时候,市总工会的‘金秋助学’活动帮了我,能上大学真是太幸福了。”今年考上河南科技大学的受助学生王小敏说。

  记者了解到,今年市总工会以金秋助学”活动开展10周年为契机,发动各县区总工会,积极筹集助学资金,目前已经筹集到救助资金360万元,计划救助1300名困难职工和困难农民工家庭的大学入学子女。

  据介绍,金秋助学活动的救助条件为具有本市户籍,且在本市参加2013年高考,考入国家本科院校并被正式录取,国家助学体系暂时没有覆盖,或已经覆盖到但需要进一步救助,已建档案的困难职工和农民工子女。

  救助对象包括因家庭成员患大病、残疾等原因,无法按时支付入学学费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经政府救助后生活仍十分困难的低保职工家庭子女;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与用人单位建立有劳动关系,生活困难、无力支付学费且加入工会组织的困难农民工子女。在同等条件下,各级劳动模范、“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的子女、军烈属子女、执行计划生育政策的困难职工家庭子女优先救助。

  符合受助条件的学生可持户口簿、身份证、学校证明和录取通知书由其父母向所在单位工会或到属地管理的地方工会提出申请,今年“金秋助学”活动截止时间为8月31日。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