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鹤壁 > 正文

鹤壁将举办职业教育技能大赛 推动职业教育改革创新

2013-09-23 11:49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鹤壁9月23日专电为落实国家、省、市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推动教产合作,着力提高职业教育教学质量,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鹤壁市将于11月22日举办2013年鹤壁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活动。

  据了解,本次大赛共设置9大类比赛项目。参赛选手必须是职业院校具有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以及“3+2”分段制和“五年一贯制”接受中等职业教育阶段的在籍学生。各项目技能大赛的评判标准以教育部和省教育厅颁发的技能训练教学标准为依据。市级技能大赛由市教育局组织聘请专家评审组,具体负责评判工作。大赛设个人奖、团体奖、优秀辅导教师奖、优秀组织奖。

  鹤壁市举办本次大赛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职业教育办学方针,进一步深化职业教育教学改革,积极推动全市职业教育教学改革创新,推行“工学结合、校企合作、顶岗实习”人才培养模式的实施,以提升学生技能水平和基本素质为重点,以全面提高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就业为目标,推进全市职业教育技能竞赛制度化进程,促进技能型人才培养步伐,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更好地服务我国经济建设。

  据悉,2013年鹤壁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同时也是鹤壁市参加201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选拔比赛。参照2013年河南省中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规定的竞赛、方案、队数和人数,按照本次全市职业教育技能大赛比赛成绩,确定参加2013年全省职业教育技能大赛的选手。(郝峰磊)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人民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纠错信息。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