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鹤壁 > 正文

鹤壁交警开展全员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

2013-10-30 15:13 来源:鹤壁网

  为充分调动全市公安交警学业务、练技能的积极性,努力提升队伍管理服务水平和良好执法形象,2013年8月以来,鹤壁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结合各自岗位特点、任务和范围,在全市公安交警系统掀起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热潮。真正达到人人参加比武竞赛、人人受到教育、人人得到提高的目标,使广大民警人人适应岗位、人人精通业务、人人胜任职责,成为规范执法的“行家里手”。

  为使这次大练兵活动有组织、有计划、有步骤地深入开展,他们成立了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领导小组。专门设立办公室,负责竞赛活动的统筹策划、组织实施、督导检查、协调保障等项工作。制定印发了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训练教材和活动细则等文件。对竞赛活动的指导思想、组织领导、竞赛科目、竞赛原则及时间安排、竞赛形式、评比表彰、工作要求等进行了周密安排部署。这次练兵比武竞赛科目主要有道路交通秩序管理、道路交通违法处置、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等专业岗位。竞赛内容包括民警所在岗位应用的法律法规、民警训练考核系统测试、信息化应用技能、现场执勤执法、队列综合比武等课目。在竞赛活动中,他们采取岗位练兵、自学自练和集中强化训练等形式,不断掀起练兵比武竞赛活动高潮。目前,他们已举行了竞赛科目业务技能理论考试和实际应用决赛,对活动中涌现出的岗位能手和优胜单位给予表彰奖励。并推荐参加即将举行的全省交警系统大练兵比武竞赛选拔赛。他们通过开展轰轰烈烈的大练兵比武竞赛活动,深入推进全市交警系统执法规范化建设,着力构建更加和谐警民关系。努力实现民警提高素质、队伍整体前进的良好效果,全面推动公安交管工作和队伍建设又好又快发展。(汪春 供稿)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