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鹤壁 > 正文

鹤壁中院中层领导职位实行竞争上岗

2013-12-13 18:00 来源:鹤壁网

鹤壁中院中层领导职位实行竞争上岗

参加演讲的选手抽签

鹤壁中院中层领导职位实行竞争上岗

评委为演讲者打分

鹤壁中院中层领导职位实行竞争上岗

对竞选者进行民主投票

  (鹤壁网讯)12月8日,鹤壁市中级人民法院中层领导职位竞争上岗工作顺利结束,19名干警通过竞选走上中层领导岗位。此次竞争上岗工作为期两天,该院党组通过对41名竞聘者的竞职演讲、民主推荐、资格评价等内容分别按相应标准进行打分,按得分高低确定上岗人员。

  为形成干部能上能下、充满活力的用人机制,营造想干事的人有机会、能干事的人有平台、干成事的人有地位的用人导向,在全院上下呈现出讲学习、干工作、比实绩的新气象,该院党组打破论资排辈的常规,对7个中层正职和12个中层副职岗位实行竞争上岗,不拘一格选拔人才。

  该院党组这一举措得到全院干警的积极响应,竞选方案公布后,广大干警报名踊跃,有41名干警通过了资格审查,其中:中层正职14名,中层副职27名。在竞职演讲中,60后、70后、80后同台演讲,从本人基本情况、工作政绩、竞争优势、工作思路四个方面展开角逐,有的娓娓道来,有的慷慨激昂,以不同方式展现自身形象。竞选者的精彩演讲赢得了评委的充分肯定,不少老干警感觉后生可畏,直呼有压力;年轻干警也表示受到了教育,要向优秀者学习。

  为体现此次竞选工作的公平透明及对学历和能力的双重重视,该院党组对竞选者的竞职演讲实行现场打分、现场公布成绩,对年度考核成绩、学历学位等都给予不同等级的分值;并先后10次公示、公告竞选成绩和考察结果,每个环节都充分体现公平、公开、透明和阳光操作。

  该次竞选工作全过程还邀请市纪委、市委政法委和市委组织部的有关领导参加,并得到了他们的充分肯定。(市级人民法院 韩涛 程世勇供稿)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