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济源 > 正文

济源市纪委考察团莅周

2013-09-13 09:12 来源:中华龙都网

  9月12日上午,济源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徐家平一行来周口考察。周口市委常委、纪委书记杨正超出席考察团座谈会。

  座谈会上,徐家平一行认真听取了我市纪检监察各方面工作情况的介绍,对我市纪检监察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并就案件审批、案件分类和如何建立管理机制等进行细致讨论。近年来,我市在查办案件工作方面,取得了较好成效,注重整体力度、注重警示效应、注重保障民生、注重刹风整纪、注重案件结构。在反腐倡廉法规制度建设方面,以“制度建设年”为抓手,努力堵塞权力运作制度漏洞;与各项业务相融入,认真规范纪检督查工作。在建立健全机关内部管理监督机制方面,把纪检监察干部置于党组织经常教育管理中;建立机关后勤管理机制,实现机关管理规范化;建立查办案件机制,切实增强机关纪检监察干部依纪依法办案的自觉性;建立奖惩激励机制,充分调动纪检监察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建立外部干部监督机制,全面了解纪检监察干部在办案工作中和“八小时以外”的活动情况;建立机关制度的运作机制,把制度落到实处。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方面,切实加强纪检监察领导班子建设,不断加大纪检监察干部使用与交流的力度,创新选人用人机制,深入推进乡镇纪检组织规范化建设。

  考察团认为,周口的案件查办工作无论是在工作思路、理念上,还是工作作风、技能上,都值得济源市学习借鉴。考察团要把这些好的理念和经验带回去,体现到具体工作中,进一步提升济源市纪检监察工作的水平。

  会上,杨正超就如何查案件做了具体的阐述,即把好“三关”:初核关、立案关、处理关。

  (记者刘琰 实习生余文静)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