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济源 > 正文

济源市 市十三届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

2013-09-22 11:35 来源:中原经济网

  【中原经济网讯】9月18日上午,市长王宇燕主持召开了市十三届政府第二十五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星,市委常委、副市长孔祥智,副市长谭江、孔庆贺,市政府秘书长李拴根,市政府党组成员、监察局局长李立社参加会议,部分政府组成部门、集聚区和镇办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讨论了印尼工业部长来济考察及有关合作协议签订事宜、济源市健康城建设开发合同补充协议和2013~2017年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规划,听取了关于加快推进烈士墓集中保护及烈士陵园迁建工作情况和关于职教园区学生宿舍、餐厅付款方式变更情况的汇报,研究了重点项目推进中需要解决的问题。

  会议指出,印尼力宝集团是印尼最大的金融控股财团,做好印尼工业部长来济考察及有关合作协议签订事宜,对于推动和扩大济源与印尼力宝集团在经济领域、城市建设、旅游和金融等方面的合作与发展有着重要作用,有助于济源相关企业利用外来的资金、政策、人力资源等实现境外上市,不断深化合作、扩大市场。各相关部门一是要加强与省厅的沟通对接,做好协议的审定工作,明确相互责任关系,规避投资风险;二是做好接待服务工作,树立济源良好的社会投资形象,扩大济源的影响力;三是做好项目研究,支持印尼力宝集团投资济源地方金融机构。

  会议认为,棚户区(城中村)改造规划工作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有利于加快我市中心城区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完善城市功能,加快新型城镇化进程,促进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形象。规划在制定的过程中要按照全局性、综合性、先进性的要求,根据济源的实际情况,统筹协调,综合平衡,重点抓好九大片区和火车站附近的改造工作,切实加强对重点文物古迹的保护,不断提升扮靓城市形象;要实行台账管理,健全考核机制,实行重奖严惩,不断推进全市棚户区的改造工作。

  会议强调,做好烈士墓集中保护及烈士陵园迁建工作能够更好地发挥烈士陵园的纪念和教育工作,起到“褒扬烈士,教育群众”的目的。各相关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建立保障机制,统筹协调,切实做好我市零散烈士墓集中保护工程与烈士陵园整体迁建一并规划设计工作。

  会议认为,交通建设工程是构建便捷、通畅、高效、安全的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市“三化”协调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程。各有关部门要加快相关手续办理,做好退耕还林地工作,完善电力、通信、国防光缆等线路的迁改方案,及时做好群众的各项附属物补偿工作,加快推进工作进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