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济源 > 正文

济源“双节”185对新人登记结婚 是平时的近6倍

2014-02-18 11:42 来源:商都新闻

  2014年2月14日,是一个“中西合璧”的好日子,西方的情人节撞上中国的元宵节,19年才能一遇,是不少情侣中意的结婚登记日。

  情定终身好日子

  26岁的小李和男朋友两人早已瞄准了今年的情人节去领证,“本来想在今年1月3日去领证的,‘201413’的谐音是‘爱你一世一生’,但男朋友执意要选在2月14日,因为元宵节和情人节19年才能一遇,更有好彩头。”小李满脸幸福地说。

  小翟和女朋友谈了2年多恋爱,打算在今年结婚。“我就想选今年的情人节登记结婚,正好还是元宵节,两家人索性一起团团圆圆吃顿饭。”小翟说,爱情在亲情的见证下,才会更珍贵。

济源“双节”185对新人登记结婚 是平时的近6倍

2月14日,一对刚办完结婚登记手续的新人展示结婚证。

  昨日我市共185对新人登记结婚

  2月14日一大早,记者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楼内人头攒动,有的在填写结婚登记申请表,有的在拍结婚证件照,还有不少情侣在婚姻登记大厅外排成长队,等待依次入场办理登记手续。

  刚刚拿到结婚证的李楠高兴地告诉记者,全家人都很赞成今天领证,“两个节日重叠,很喜庆,也很有意义。”李楠表示,领完证就该陪父母过元宵节了。

  记者从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了解到 ,平时每天只有三四十对新人登记结婚,而截至2月14日17时30分,当日我市共有185对新人登记结婚,新人登记数是平时的近6倍。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