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开封 > 正文

中国古都学会2013年会认定开封为“八朝古都”

2013-10-21 16:25 来源:河南文化产业网

  河南文化产业网10月21日消息:10月19日下午,为期3天的中国古都学会2013年(开封)年会胜利闭幕。闭幕式上,与会专家学者一致通过了《中国古都学会2013年(开封)年会宣言》(以下简称《宣言》),正式认定开封为“八朝古都”。副市长陈国桢同与会的专家学者一道,共同见证了这一时刻。

  会议期间,与会专家学者围绕“开封的历史地位与当代复兴”这一主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宣言》认为,根据古文献记载和文化遗存,早在4000多年以前,开封就是人文始祖带领部族生存活动的主要地区。公元前21世纪夏朝建立后,至第七位夏王杼时,将国都设在位居中原腹地的老丘(开封),历时200余年之久,对推动中原地区的开发和夏王朝的兴盛,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此后,战国时期的魏,五代时期的梁、晋、汉、周,及以后的北宋和金,均在开封定都。开封是名副其实的“八朝古都”和“中华名城”,她的重要历史地位应该得到充分的认识和肯定。

  中国古都学会是由国内各高等院校、社科机构、文化团体中的团体和个人自愿组成的全国性学术组织。由于会聚了国内顶级的专家学者,中国古都学会被公认为在国内外具有较大影响的全国性学术团体,其研究成果颇具权威性。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