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开封 > 正文

开封市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倾情上演

2014-01-26 08:31 来源:开封日报

  “正是春光灿烂时——开封市2014年春节联欢晚会”昨晚在东京艺术中心倾情上演。驻汴某部首长李振领,祁金立、吉炳伟、侯红、蒋益民、顾俊等市四大班子领导,河南大学校长娄源功等,与社会各界观众观看了演出。晚会由市文广新局主办,由开封市政合中小企业投资集团协办。

  喜庆的春联、吉祥的年画、火红的灯笼依次在舞台大屏幕中映入观众眼帘。一个欢腾的马年春天,披着飞天的彩翼正向我们款款走来。19时40分许,晚会在开场舞蹈《红红的年画》中拉开大幕。

  歌伴舞《中原的后代铁打的汉》中演员动作矫健豪放,灵活洒脱,展现了客家儿女的故土情结。“在新一年里香车宝马,龙马精神,一马当先,马到成功……我们手挽手、肩并肩、齐努力、同心干,誓为古城添光彩。”群口相声《新伯乐相马》表达了对古都开封马年的美好祝愿。带着对兄弟城市的深情厚谊,濮阳杂技团登台表演了杂技《绸吊》,这个节目曾获世界杂技大赛金奖,身怀绝技的杂技演员身姿曼妙、技惊四座,赢得掌声雷动。

  “廉政风清莲花艳,百姓放歌莲花美”,歌伴舞《莲花美》用婀娜的舞姿表现了花中君子的纯洁和高雅。“无远弗届,声震天中,彩绘争艳,雕龙画凤……书店街焕然一新老貌新装,透出了八朝古都水墨书香。”说唱表演《纵情鼓楼行》道出了开封儿女对脚下这片热土的拳拳深情。

  小品《慈禧开封万寿宴》风趣幽默,亦今亦古,形象生动,把开封博大精深的小吃文化演绎得淋漓尽致。武术表演《汴梁功夫》一招一式,虎虎生威,彰显了开封厚重的武术文化积淀,敲击着观众的心扉。

  “一片瓦,就有一个古老的故事,一块砖,也诉说着大宋的沧桑。啊!我的母亲城,你时时彰显着宋风雅韵,你处处遗存着千年诗章。想起你我就热血奔放,想起你我就无上荣光。”在歌伴舞《我的母亲城》悠扬的旋律中,晚会气氛进入高潮,观众掌声经久不息。

  整台晚会节目精彩纷呈,掌声此起彼伏,气氛热烈活跃,讴歌了开封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重大成就,抒发了开封干部群众坚定不移打好“五大攻坚战”,建设实力开封、文化开封、美丽开封、幸福开封,加快开封向河南省新兴副中心城市迈进的雄心壮志,放飞千年古都伟大复兴的梦想,共同拥抱开封更加美好的明天。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