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漯河 > 正文

漯河市政协建言公租房建设

2013-09-02 08:19 来源:人民政协网

  “请市政府认真采纳市政协所提建议”,“政协所提建议可资借鉴,切实抓好公租房建设是市县区政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持续抓出成效。”近日,河南省漯河市委书记马正跃和市长曹存正分别对市政协公租房建设调研报告作出批示。

  公租房是党和国家为解决城镇中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近年来,漯河市很重视公租房建设,但建设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亟须研究解决。市政协主席张社魁提出,要通过深入细致的调查研究,多提有深度、有质量和有用的建议,助推有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为此,漯河市政协组成专题调研组,采取召开主席约谈会、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发放调查问卷、分层次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开展了为期3个月的调研。期间,调研组又赴山东、辽宁等地学习考察,最终形成了高质量专题调研报告。

  调研组针对该市公租房建设中认识不到位、资金短缺、相关服务不配套等突出问题建议:要提高认识,持续加大公租房建设力度;摸底调查,澄清底数,科学编制公租房建设规划;求实创新,多措并举,破解制约公租房建设资金瓶颈;完善配套,强化管理,做好公租房社区服务工作;健全机制,加强监管,完善分配和后续管理工作;加强宣传,落实责任,强力推动公租房建设工作。目前,政协的调研报告已经以《市委工作通报》形式印发全市,部分意见建议被有关部门研究采纳。

  (黎联峰 王新卫)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