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频道 > 漯河 > 正文

漯河市15件民生实事前三季度进展情况

2013-10-30 15:09 来源:漯河日报

  一、全市新建71所幼儿园、改(扩)建35所幼儿园,市区新开工建设2所中小学、改(扩)建3所中小学、续建4所中小学。

  1.全市新建71所幼儿园、改(扩)建35所幼儿园。目前,新建71所幼儿园已完工50所,其中,舞阳县21所、临颍县15所、源汇区3所、郾城区3所、召陵区6所、经济技术开发区2所。在建21所,其中,临颍县20所、舞阳县1所。改(扩)建幼儿园35所已完工27所,其中,舞阳县2所、郾城区13所、源汇区2所、召陵区8所、经济技术开发区2所。在建8所,其中,郾城区6所、源汇区1所、召陵区1所。

  2.市区新开工建设2所中小学。目前,经济技术开发区新建中小学项目土地组卷已报市国土局待批,12月份开工建设。郾城区新建中学项目选址已初步确定,正在办理规划预审材料,12月份开工建设。

  3.市区改(扩)建3所中小学。目前,漯河五中南校区教研综合楼项目已完成图纸、地震报告、人防项目审查工作,正在办理规划许可证、消防手续等工作。漯河五高教研综合楼项目已完成可研、环评等工作,正在办理规划许可证。市实验中学新建教学实验楼项目已完成平面规划、景观效果图和楼层平面图设计工作,正在进行立项工作。以上3个项目均计划12月份开工建设。

  4.市区续建4所中小学。目前,召陵区实验中学、源汇区许慎小学移建和郾城区第三实验中学项目已建成投用。西城区北大附中漯河分校一期已完工,幼儿园、小学、初中各学段起始年级已招生。

  二、加快卫生项目建设。完成舞阳县、郾城区、召陵区的人民医院改(扩)建项目,加快推进漯河医专一附院西城区分院、市精神病专科医院、市儿童医院、全科医生培训基地项目,开工建设临颍县、舞阳县的急救中心和9个乡(镇)卫生院改(扩)建项目。

  目前,舞阳县、郾城区、召陵区人民医院病房大楼项目正在装修,年底建成。

  市儿童医院10月9日开工建设。漯河医专一附院西城区分院项目、市精神病专科医院已完成施工招投标工作,10月底开工建设。全科医生培训基地正在制定设计方案,年底前完成施工图设计工作。舞阳县辛安镇卫生院、姜店乡卫生院等5个乡(镇)卫生院改(扩)建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其余4个乡(镇)卫生院改(扩)建项目正在建设。10月6日,临颍县急救中心项目开工建设。舞阳县的急救中心项目图纸设计、招标工作已完成,11月份开工。

  三、开工建设市图书馆、市群艺馆、市博物馆。

  目前,市图书馆和市博物馆项目正在完善设计方案,12月份开工建设。市群艺馆A馆已完成主体结构施工。B馆完成施工图设计方案,11月份开工建设。

  四、开工建设市养老产业园,加快推进启运生态颐养苑建设项目,启动万安医院老年护理中心建设项目。建设“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呼叫网络。

  目前,市养老产业园综合服务园项目可研、环评、立项工作已完成,12月份开工建设。启运生态颐养苑项目的三栋居家楼近期封顶,一栋综合养老楼正在打桩。

  万安医院老年护理中心建设项目正在进行桩基工程。“12349”居家养老信息服务呼叫网络已于10月10日开通。

  五、加快市区路桥建设。

  1.新建、改造32条城市道路,完成交通路沙河桥加宽加固改造工程。

  目前,32条新建、改造城市道路中,已完成16条,分别为:湘江西路(泰山路—白云山路)、金山路南段(湘江路—双汇热力管道处)、金山路北段(淞江路—龙江路段)、泰山路(沙河桥北引道端头—海河路)、人民路(友爱街—泰山路)、长江路(嵩山路—白云山路)、淞江新区环形步道、辽河路(祁山路—井冈山路)、受降路(交通路—五一路)、创业路(湘江西路—漯舞路)、嫩江路(井冈山路—太行山路)、中原路(龙江路—文明路)、汾河东路(庐山路—新东环)、玉河路(黄河路—淞江路南)、湘江路(金山路—燕山路)、月湾湖东路。在建道路3条,分别为:嘉陵江路(月湾湖西路—王屋山路)、淞江路(经一路—阳山路)和S241西城区段改造工程。

  其余13条道路10月底开工。交通路沙河大桥加宽加固工程基本完成,新桥(含引道)建设工程已完成通车,10月底全部竣工。

  2.开工建设解放路沙河桥。

  目前,该项目已完成施工现场“三通一平”工作,正在整理场地及搭设临时用房,桩基机械已进场,施工场地围墙已拉建。

  3.开工建设牡丹江路沙河桥。

  目前,牡丹江路沙河桥正在进行设计招标工作,11月份开工建设。

  4.开工建设太白山路沙河桥和澧河桥。

  9月6日,太白山路沙河桥举行开工仪式,目前正在进行临建搭设和坟地迁移工作。太白山路澧河桥由于引澧入沙工程省水利厅暂未批复,致使该项目防洪等级标准不能确定,待省水利厅批复后编制项目设计方案。

  5.开工建设中山路上跨立交桥。

  目前,该项目设计方案已完成,并与武汉铁路局进行了沟通,项目涉及的白坡村和辛庄村的征地拆迁正在进行前期准备,12月份开工建设。

  6.开工建设人民路火车站区域和新天地区域的地下通道。

  目前,人民路火车站区域地下通道工程两侧的竖井已开挖完毕,正在进行主通 道的挖掘工作,11月份建成投用。人民路新天地区域地下通道工程是人民路城市综合体项目的一个分项工程,人民路城市综合体项目9月16日举行开工仪式,地下通道12月份开工建设。

  六、升级改造市区10个老旧市场,全面整治市区10个老旧小区。

  1.升级改造市区10个老旧市场。

  目前,铁东农贸市场、育才路市场、丁湾市场、柳江路市场、开源市场等5个农贸市场的升级改造已完成,海河路市场、建新路市场和华山路市场正在改造。辽河路市场和受降路市场正在进行前期工作,12月份实施改造。

  2.全面整治市区10个老旧小区。

  目前,已完成东方红小区、马路街天平胡同小区等8个老旧小区整治任务,3个小区正在整治。

  七、加快推进城市集中供热,在市区布局建设4个热源点,新铺设供热管网30公里。

  目前,华电(漯河)发电厂热源点一期热网已建成投运。沙北热电联产项目立项、环评、征地等前期工作已完成,省发改委正在办理项目核准手续,12月底开工建设。西城区分布式能源站热源点项目立项、可研已完成,工程路条省发展改革委已审批,能评、环评正在进行,建设用地已组卷,因征地上访问题省国土资源厅已暂停对源汇区建设项目的审批。市热电厂热源点一台机组正在运行。供热管网已铺设28.6公里,占目标任务的95.3%。

  八、加大市政设施建设力度。

  1.建成市污泥处置厂。

  目前,市污泥处置厂建设项目累计完成投资5600万元,占总投资的79%。已完成厂区围墙、泵房、辅料棚、干化车间等全部土建工程,正在进行设备基础施工和沉井施工,设备已订购,11月份试生产。

  2.临颍县、舞阳县、郾城区、源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建成投运。

  目前,临颍县、郾城区、源汇区、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均已建成投运,实现正常达标运行。舞阳县产业集聚区污水处理厂9月底开工建设,初沉池、调节池和氧化池正在进行土建工程,设备制作正在招投标。

  3.市区新建40座星级公厕,将市区177座旱厕进行整合改造,全面消除市区旱厕;新建、改造20座垃圾中转站,新配置5000个果皮箱。

  目前,市区新建、改造20座垃圾中转站及新建40座星级公厕正在陆续开工建设,年底前可全部竣工投用。旱厕已完成改造124座、正在改造15座、拆除9座,其余近期开工。新配置5000个果皮箱已安装到位。

  九、加快公租房、廉租房、城市棚户区改造建设,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 1.5万套。

  今年全市计划新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项目15个、15000套,其中,公租房项目11个,棚改安置项目4个。目前,2个公租房项目主体已封顶,9个在建。4个棚改安置房项目已开工在建。

  十、完成城市公交体制改革,完善城市公交线路。新开通2条城市公交精品线路,开工建设1个城市公交场(站),逐步构建方便、快捷、规范、有序、文明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

  目前,城市公交改革已全面展开,成立了新的公交集团并投入运营,车辆过户和人员交接基本完成。相继开通了101路、102路和103路3条公交线路。公交场(站)项目正在进行土地征用、建设规划等工作,12月份开工建设。

  十一、新开工建设吸纳超5000人的新型农村社区10个以上。

  目前,已开工建设吸纳超5000人的新型农村社区9个,建成住房3415套,在建住房2446套,郾城区孟庙镇五里岗社区10月底开工建设。

  十二、新解决20万人以上农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

  今年,我市争取到解决22.02万人农村饮水安全项目,涉及5个县区18个乡镇97个行政村和65所农村学校。目前,拟建的22处集中供水工程已开工建设17处,其余近期开工,12月上旬全部建成通水。

  十三、107国道改造竣工通车,完成S241时南线改建主体工程,新建、改造农村公路140公里以上,改造农村公路危桥10座以上。

  目前,107国道市区段主道已竣工通车,两侧辅道正在施工。107国道漯河境改建工程于10月10日全线通车。S241时南线改建工程完成投资1.1亿元,占总投资的80%,12月份竣工通车。新建改造农村公路已完工113公里,危桥改造已开工12座,11月份可全部完工。

  十四、全年新发放小额担保贷款3.5亿元。

  1~9月份,全市发放小额担保贷款总额2.65亿元,占年度目标任务的76%,扶持3532人实现创业,带动就业13755人。

  十五、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就业计划”培训2.6万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1.4万人。城镇新增就业4万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万人。

  1~9月份,全市完成农村劳动力技能培训23637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培训16793人,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91%和120%。城镇新增就业42236人,新增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22612人,分别占年度目标任务的106%和75%。

  社会监督电话:3132037、3151513。

  市政府督查室2013年10月

责编:刘晓波
0
我要评论
用户名 注册新用户
密码 忘记密码?